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冠亞馬遜鸚鵡


紅冠亞馬遜鸚鵡

物種名稱:紅冠亞馬遜鸚鵡

拉丁文學名:Amazona viridigenalis

英文名稱:Red-crowned Amazon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地理分佈:

亞馬遜流域,屬瀕危物種,

被列入 CITES《華盛頓公約》 I 級保護動物。

習 性:

估計全球數量僅存3,000只至6,500只左右。紅冠亞馬遜鸚鵡通常是成對或是小群體活動,它們有著固定的作息生活,通常在破曉的時候會聚集在棲息的樹木附近約一個小時左右,期間它們會決定要覓食的方向並且吵雜的鳴叫,喜歡棲息在有良好視野的樹枝上面;覓食的時間早上約在6點到9點,下午則是4點到7點,在覓食的時候很安靜因此不容易引起注意。早上10點到下午3點則是它們的休息時間,晚上7點以後它們就會回到棲息的地方,或是就近找樹木過夜。在找到適合的地點之前會不斷的飛來飛去,直到它們在濃密的林葉間安定下來為止。雖然它們體型小,但是叫聲非常刺耳,

是相當吵雜的鸚鵡。

體形特徵:

依照不同亞種分別為25到29CM。鳥體為綠色,前額、頭頂、眼先是紅色,翅上有小塊紅藍色斑,尾羽末端是黃綠色,虹膜黃色,嘴黃色。

食 性:

紅冠亞馬遜鸚鵡主要以水果、漿果、堅果、種子、樹葉、樹皮、樹枝、花朵、植物嫩芽等為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