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黑色吸蜜鸚鵡


黑色吸蜜鸚鵡

【物種名稱】 黑色吸蜜鸚鵡

【又 名】 黑猩猩鸚鵡

【拉丁學名】 Chalcopsitta atra

【英文名稱】 Black Lory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吸蜜鸚鵡族

【整體概述】

一般常見的應是黑色吸蜜鸚鵡,而黑色酋長吸蜜鸚鵡應該是可以合法買賣的吸蜜鸚鵡中最貴的種類之一,黑色吸蜜鸚鵡是較安靜的種類,手養鳥很可愛及愛玩,十分友善聽話。

黑色吸蜜鸚鵡主要棲息在低地,通常喜愛在開闊的熱帶稀樹草原、海岸區種植椰子樹的農園、 潮濕的森林邊緣地帶、海岸區的沼澤林地等地區活動,有時會大批聚集在花木上覓食,野外繁殖行為不太清楚,4-12月間可能是繁殖期,公鳥與母鳥輪流孵蛋,幼鳥約在74天時羽毛長成;人工飼養的黑色吸蜜鸚鵡好奇心強且活潑,剛飼養時較害羞,對環境的變化較敏感,適應後即變的健壯,對其他種類有時有攻擊性,喜愛洗澡。

黑色吸蜜鸚鵡有3種亞種:

1. 黑色吸蜜鸚鵡(Black lory)

2. 本斯丁氏吸蜜鸚鵡(Bernstein's Lory)

3. 黑色酋長吸蜜鸚鵡(Rajah Lory)

體長:31-34cm

【地理分佈】

在印尼新幾內亞西岸的艾利安爪哇,包括周圍的島嶼─ 巴坦塔島、密蘇島、沙拉瓦第等島。

【繁 殖】

一般俗稱的黑猩猩數量較多,而酋長吸蜜鸚鵡則非常稀少,但黑色吸蜜鸚鵡的繁殖皆不常見,繁殖期時親鳥很凶對飼主有攻擊性,一次產2顆蛋,孵化期約25天,3個月後羽毛長成,通常親鳥較照顧老大,為確保所有的幼鳥能順利長大,最好能抓出巢手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