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臺灣大學成立亞洲首座動物癌症中心

中新網1月14日電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統計全臺灣初估有150萬隻狗貓,近年來,罹癌數目逐年增加,為使伴侶動物獲得妥善照顧,臺灣大學成立亞洲首座整合臨床動物醫療與基礎動物醫學的研究中心

在少子化、工業化、小家庭化帶動下,越來越多人飼養貓狗等動物,但也不再稱為是“寵物”,而稱為“伴侶動物”,它們一旦生病,尤其是患有難以治癒的疾病,有些主人甚至因此得憂鬱症。

臺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院長劉振軒說,每年至台大動物醫院就診的狗貓有25000只至28000只,其中罹患癌症的數目約為15000只;不過,劉振軒說,

罹癌的數目逐年增加。

為了提升動物醫療照護品質,台大整合醫學院、牙醫專業學院以及生命科學院等資源,成立亞洲第一個動物癌症治療中心。

動物癌症醫學研究中心主任朱瑞民表示,英國狗貓死因第一是癌症,臺灣狗貓罹患癌症比率逐年增加,母狗以乳☆禁☆房癌居多,公狗以黑色素癌和軟組織癌居多,貓則較多罹患血癌與淋巴癌等。

朱瑞民表示,限於人力,目前研究以狗為主,正在與世界其它研究中心合作,研發黑色素癌、傳染性癌和乳癌的狗疫苗,除了提升動物癌症醫療水準外,由於狗與人相似地方多,期盼能進一步對於人類癌症醫學研究有幫助。

至於狗貓要如何避免癌症?朱瑞民說,預防方法與人類相同,

多吃水果,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不要讓狗貓吸到二手煙,還要多運動,就可讓狗狗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