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臘腸犬產後怎麼護理?

懷孕期間的臘腸犬需要得到特殊的護理和照顧,同樣在順利分娩之後,升級為狗媽媽的臘腸犬也應該得到特殊的護理和照顧。那麼,在臘腸犬產後應該怎麼護理呢?

1.臘腸犬順利分娩後不宜馬上進食。此時,家長需要準備一些葡萄糖水,或者是專業的狗奶粉亦或者是紅糖水、雞湯等等,為剛剛分娩的臘腸犬補充一些營養和能量。

2.在分娩後的1-2天內,不要著急的給臘腸犬準備大量的肉食。這個時候最好能為臘腸犬準備少量的肉類食物,在多搭配一些幹素料來餵養,保證充足的飲水即可。

3.在分娩的第3-4天,

就可以慢慢的增加肉食的分量。在第5-6天的時候還可以適當的增加餵食的參數。需要注意的是,幼犬在分娩後是通過哺乳來獲取營養的。所以家長保證母犬的飲食健康是非常重要。

4.在臘腸犬分娩之後,家長應該避免外界對它的干擾,應該杜絕陌生人的探訪。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最好不要過多的去打擾、干擾臘腸犬母子的正常生活。

PS:在臘腸犬分娩之後,家長應該密切關注母狗和幼崽的行為狀態。一旦發現母犬或者幼崽有喘氣、厭食等一樣的情況。那麼不要猶豫,第一時間將它們送往寵物醫院診斷和治療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