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格犬產後怎麼護理?

比格犬是世界名犬之一,屬於狩獵犬中體型最小的一種。現在比格犬是非常流行的寵物狗之一,它得到很多人的關注和讚賞。比格犬的妊娠期在60天左右,而在分娩後它的身體也會變得虛弱,同時有需要哺乳幼崽,為此比格犬產後該怎麼護理尤為重要。

第一步,在比格犬順利分娩出幼崽之後,家長應該將髒亂的床墊和被子更換掉,為比格犬和幼崽準備一個寬敞、舒適、溫暖、乾淨的新狗窩,讓它們都可以安靜舒適的休息。

第二步,比格犬在分娩有由於母性的爆發,為了保護它幼崽的安全,它會變得比較兇猛,對靠近的人都心存芥蒂充滿敵意。所以,在寵物狗分娩之後,一段時間內家長應該禁止陌生人靠近它,避免刺激到比格母犬,而發生咬人的事情。

第三步,在比格犬正常分娩之後,家長不應該立刻給它餵食狗糧等堅硬的食物。在分娩的後,

家長可以準備一些葡萄糖水給比格犬飲用,讓它補充體力;在順利分娩5-6小時候,可以給狗狗準備一些雞蛋和羊奶,直到分娩24小時候家長才能讓比格犬恢復到正常的飲食。

最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不同季節分娩,家長還應該做相應的飼養計畫。例如,在炎熱的夏季,家長就一定要做好經愛過你吻防暑的工作,避免狗狗中暑。如果在寒冷的冬季分娩,就應該注重防寒保暖工作,為狗窩掛上防寒布簾等等,讓比格犬幼崽可以安全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