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挪威森林貓貓咪標準

挪威森林貓貓咪標準

【頭部】呈等邊三角形. 頸短,且肌肉發達。

【耳朵】中至大型, 耳尖渾圓,底部寬闊。位置偏低,充滿警覺性。耳朵,有很多飾毛。眼睛,大杏眼,表情豐富。雙眼微微上揚。綠色、金色或金綠色的色度。白貓可擁有藍眼或鴛鴦眼。

【鼻子】鼻子中等長,高鼻樑,眉間至鼻尖線條平直.額頭平坦,頭蓋骨和頸部微彎。

【下巴】結實,線條略圓。

【軀體】中等長度,肌肉結實。骨骼構造結實,胸部寬闊,整體身型表現力量感,腰窩深;腰圍大,沒有肥胖感覺.雄貓身型較大,感覺較威風凜凜;雌貓則較小和優雅。

【四肢】中等長度,後肢較前肢長,

令臀部高於肩部位置。大腿肌肉發達,小腿結實。從後面看,後肢筆直。

【尾巴】長、毛密, 相連身體部分較粗。理想長度應相等於身體(頸項基部至尾巴基部)的長度,擁有長而粗的披毛較為理想。

【足掌】結實,既大且圓。 趾間長有濃密的披毛,足趾顏色與毛色互相協調。

【披毛】獨特的雙層披毛, 底毛濃密,且被一層長而光滑的防水披毛覆蓋著。冬天時,濃密的底毛完全生長,因此冬天的披毛較夏天的豐滿,披毛的質素與類型最為重要,顏色及圖案則較次要。

【毛色】毛的顏色及圖案很多元化,CFA認可的顏色共50種,其中包括黑色、白色、藍色、紅色、啡虎斑、雙色、黑煙色、銀虎斑等等。

【體形】挪威森林貓外貌上和緬因庫恩貓一模一樣,挪威森林貓與緬因庫恩貓的主要區別是:其後腿比前腿稍長,

被毛雙層。

【體重】3到9公斤,雌貓較雄貓體型小很多,身體長而結實,有雙層被毛。

【失格】鼻子嚴重破損,方形槍口,長矩形體,矮胖的身體,不正確的數量腳趾,拗折或異常尾巴,不正常的骨骼結構,上顎或下顎突出的下巴,有證據顯示雜交產生的顏色如巧克力,紫貂,薰衣草,丁香,肉桂,小鹿等顏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