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雪納瑞為什麼要:斷尾、剪耳、拔毛

通常,對一個小雪的初養者來說,總會自然的有些困惑,小雪耳朵是不是非剪不可?尾巴位什麼要從小就要截斷?頸背部和身體兩側的披毛為什麼要用拔的?用電剪剃不行嗎?拔毛狗狗會不會痛呢?

要回答這些問題之前,要先從養狗的主人你自身先說起,如果你只是很單純的想養一隻”寵物伴侶”而已,那以上的措施,對你來說都不重要!

披毛可以請專業美容師用電剪剃短,眉毛.鬍鬚,四肢及腹部下擺用剪刀及打薄剪稍加修飾整齊既可,至於尾巴一般狗主帶狗狗回家時,原來的主人應該都已經實施斷尾手術了,如果沒有斷尾,我個人會建議狗主將狗狗帶去犬醫院由醫生實行斷尾手術,因為小雪實施斷尾,大多數是為了維持它整體性的線條比例,從小雪的頸背部線條延伸到尾端,有一致性,另外就是不讓狗狗再面對強敵出現畏懼時,會有夾起尾巴讓人有啼笑皆非的感覺,你自己想一想,一隻小雪挺拔俊俏,整體造型出色,背線筆直順暢,但到了尾端卻多出一根翹起來,或垂下去甚至是捲曲的尾巴,你覺得協調嗎?因此,既使是最講人權最保護動物的歐盟國家,他們還是反對剪耳,但是確贊成實施斷尾的必要性!所幸斷尾手術幾乎都是再狗狗小時候實施,既使大了做這種手術,因為傷口小,不會流很多血,傷口很快會痊癒!

對一個只是想養一只能討自己歡心,又聰明伶俐的寵物狗的狗主而言,相信做到以上所說的就夠了,小雪溫文儒雅,安靜討喜,善解人意,相信養過的人都知道小雪的優點,這樣你擁有以上所做的就夠了!

但是,如果你擁有一隻系出名門,血統優秀,狗狗爸媽都是出色的比賽狗(SHOW DOG)而且你的狗狗還有專家的肯定與推薦,它能上賽場與其它漂亮狗狗一別苗頭,那你為什麼不把你的狗狗變成一隻專業的SHOW DOG呢?

也因此,在你想成為專業SHOW DOG主人時,那麼一些比較複雜的美容措施,將是你參加比賽中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環!以下將一一介紹說明:

修剪耳型(Setting Ears),拔除身上某些部位的披毛(Clipp-ers),都是作為一隻Show Dog在賽場中部可不注意的,因為這將會影響決定勝負的一些關鍵.

通常,那些值得信賴又負責任的繁殖者,會再將狗狗賣你的同時,一定會把應該注意的一些是像一五一十的讓你瞭解,包括你應該再平常時怎樣照顧狗狗,如何管教狗狗,他們還會告訴你在狗狗滿100-145天必須帶狗狗去專業的地方或有經驗的獸醫修剪耳朵.

千萬不可隨便找人實施剪耳手術,因為並非每一個獸醫都能勝任,需只給狗狗修剪耳朵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強調雪納瑞的整體氣質,耳型,大小,位置,都必須搭配狗狗本身的頭部大小與表情,更何況耳朵上佈滿了大小血管,經脈,稍有不愼或處理不當,不僅會造成傷害,更因此耳朵無法漂亮的挺立,修剪失敗的耳朵是非常南補救的!

如果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專家或獸醫,他們的技巧純熟,他們會用最安全的方式來進行這項剪耳手術,將傷口的破壞程度減低到最少,不會用過亮的麻醉劑,也不會引起傷口大量出血,因為傷口小,相對狗狗手術後復原的情形也會快,而且也因為他們的經驗純熟,能替你的狗狗剪出一對漂亮又適合的耳朵.

把話題轉到”拔毛”這上頭,嚴格的說,應該說”剝毛”比較貼切,許多人認為這項工作相當殘忍,甚至有點淩虐狗狗的感覺,其實事實上卻不對的,剝毛對鐵利亞(綆犬類)而言,是一種稀鬆平常的工作,只要手法正確得當,狗狗幾乎不會感覺到剝毛時的痛楚,為什麼要剝毛?是因為要將狗狗身上因為新陳代謝將老化的披毛拔除後,讓新長的剛毛能平順服貼的佈滿狗狗身上,進行幾次剝毛後,新長的剛毛漂亮的佈滿小雪身上時,更能襯托出雪納瑞梗它英挺,駿逸的模樣,套句現代辭的說法叫”真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