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換毛吃什麼?狗狗換毛要多久?

正常情況下,每年在季節更替的時候狗狗會換毛。如春季3-5月份,秋季9-11月份。這個換毛過程並不太長,但在這期間需要注意很多的問題。比如,該如何照顧狗狗,如何清理脫落的毛髮,給狗狗吃什麼這都非常的重要。

寵物狗換毛期間,你會發現整個房間內都會飄灑著狗狗的毛髮,地板上、沙發上、桌子上都是。所以,家長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每天多用吸塵器洗幾次地板,及時的將狗狗脫落的毛髮清理掉,保持環境乾淨,為狗狗提供一個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

狗狗換毛的時候除了要及時的洗地板之外,每天還要堅持給狗狗梳毛,清除毛髮上的灰塵污垢,將那些已經脫落但還粘附在狗狗身上的毛髮清理掉。在梳毛的過程中可以很好的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這對狗狗皮膚和新毛髮的生長都非常有利。

處理以上需要注意的之外,狗狗換毛時期吃什麼也很關鍵。

整體來說,應該準備一些高蛋白、維生素等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是最好的,因為狗狗毛髮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等營養。同時,給寵物狗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清單可口,那些辛辣刺激,含鹽量多的食物都不能給狗狗吃哦。可以準備一些專業的狗糧、新鮮的雞胸肉、脂肪含量好的牛肉、新鮮的蔬菜等等,合理搭配之後在來餵養寵物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