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訓練狗狗FCI敏捷運動必知規則

狗狗的敏捷運動目的是通過讓狗狗穿越不同障礙物的方式來評估和提高狗狗的才能和敏捷性。

跨欄

1、單獨的 高度:大型犬組: 45—55 釐米,中型犬組: 35—45 釐米,小型犬組: 25—35 釐米。 最小寬度: 1.2 米。 跨欄可以用架杆(不能使用金屬和塑膠製品)、嵌板、閘門、樹枝等製成。 跨欄頂部的架杆或木板無論如何必須易於移動。

2、可延伸的 兩個單獨的跳躍(如上條內容,但僅為架杆)安排在一起就形成了一隊延伸跳躍。 架杆可以上升高度在 15—25 釐米之間。 最高的一個架杆放在後面: 大型犬組: 45—55 釐米,中型犬組 35—45 釐米,小型犬組 25—35 釐米。 總體深度不能超過:大型犬組: 50 釐米,

中型犬組: 40 釐米,小型犬組: 30 釐米。

牆體

大型犬組: 45—55 釐米,中型犬組: 35—45 釐米,小型犬組: 25—35 釐米。 最小寬度: 1.2 米。厚度約為 20 釐米。牆體面板上可以設 1—2 個間隙孔。 牆體頂部是不可以移動的。 停留台 最小 0.9 米 × 0.9 米至最大 1.2 米 × 1.2 米。 高度:大型犬組: 60 釐米,中型犬組: 35 釐米,小型犬組 35 釐米。 桌子必須是穩固的,桌子表面不能光滑。一個電子記時裝置可以安裝在桌子表面上。 桌子四周邊緣向內 10 釐米可以不計算在成績之內。

獨木橋,最小高度 1.2 米,最大高度 1.35 米。 支架最小長度 3.6 米,最大長度 4.2 米,寬度 30 釐米。 每個斜坡必須在規定的間隔設置有防滑木條(間隔 25 釐米),用來避免滑倒並使攀爬更為容易,但是不要設置在連接區域 10 釐米內。這些防滑木條的寬度是 20 毫米,

5 — 10 毫米厚,而且不能留有尖利的邊緣。 從每塊斜坡距離頂部的 90 釐米處必須換成另外一種顏色(另一面相同方式處理),用來作連接區域的提示。 蹺蹺板,支架的最小長度為 3.65 米,最大長度為 4.25 米,高度為 70 釐米,寬度 30 釐米。 主要支架的最高點為支架長度的 1 / 6 。 連接區域處理:與上一條方式相同。障礙物必須穩固且不滑。可是,不允許使用抗滑木條。 SEE — SAW必須完全平衡(不能傾斜的過快或過慢),小型犬可以是它傾斜。 檢查:當將一公斤的物品放在障礙物的一頭時, SEE — SAW 因必須作到傾斜 3 — 4 度。如果不能做到以上效果則必須要進行調整。

A 字型板(兩面坡 A 字造型)

寬度:最小 90 釐米, A 字型板架底部可以增加到115釐米。 頂部高度:大型犬組必須旱 1.9 米(形成 90 度夾角),

中型和小型犬組為 1.7 米(在支撐打開時的高度)。每個斜坡必須按照規定間隔(標準間隔 25 釐米)設置防滑條來避免滑倒並易於攀爬,但是不要設置在連接區域 10 釐米內。這些防滑木條的寬度是 20 毫米, 5—10 毫米厚,而且不能留有尖利的邊緣。 從每塊斜坡距離頂部的90釐米處必須換成另外一種顏色(另一面相同方式處理),用來做連接區域的提示。 A 字型板架的頂部不能給犬帶來危險,必要的情況下可以一定要進行處理。

S 型繞杆

杆的數量: 8 根、 10 跟或 12 根。 杆必須是剛硬的,直徑在 3—5 釐米之間。杆的高度在 1—1.2 米之間,排列間隔為 50—65 釐米之間。組合杆在世界錦標賽上的排列間隔為 60 釐米。

放隧道

直徑: 60 釐米,長度: 3—6 米。 柔軟易使之變形的材質,可以設計成一個或者更多的彎曲。

封閉隧道 入口處必須有 90 釐米的硬性機構。 入口高度 60 釐米,寬度 60 — 65 釐米。 出口由 2.5—3.5 米長度,直徑 60—65 釐米的柔軟材料組成。 如果出口處可以用木樁釘住,木樁的間隔不超過 50 釐米,使各組別的犬可以容易的出來。

輪胎鑽圈

孔徑:值徑: 38—60 釐米。 輪胎孔徑中心據地面距離:大型犬組: 80 釐米,中型犬組和小型犬組:55釐米。 輪胎必須可以調整高度(鏈子或繩子),不允許使用固定的或者堅硬的附件。 輪胎的下面部分必須用安全的材料進行填充。 障礙物的底座至少 2 米長(輪胎兩側為 1 米)。

跳遠架障礙

由 2 — 5 個組合件組成,全部長度如下: 大型大組: 1.2—1.5 米( 4—5 個組合件) 中型犬組: 0.7—0.9 米( 3—4 個組合件) 小型大組: 0.4—0.5 米( 2 個組合件) 障礙寬度: 1.2 米 組合件按照由低向高的順序設置。

前面最低的組合件高度是15釐米,後面最高的高度是 28 釐米。 每個組合件的縱深:升至最高為 1 釐米。 設置在所有四個拐角處的架杆最小高度不能低於 1.2 米(任何的組合件都不允許固定)。 如果有必要,這些架杆的頂部應該進行安全處理來保護犬和訓練者。

起點和終點 起點線和終點線需要設置在第一個和最後一個障礙物的 1 米處。標誌杆之間的距離應該是跨欄杆的長度加上 50 釐米左右。 在起點和終點處,犬應該有足夠的空間(至少 6 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