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的服從性需要哪幾步?

若讓愛犬服從自己的吩咐來辦事,則需要掌握好一些訓練的技巧。服從性的培養主要是絲毛梗犬主與犬建立良好的親和關係後,在日常管理中注意嚴格要求和進行必要的專門訓練來實現。

第一步:日常管理狗狗中必須嚴格要求。

第二步:使絲毛梗幼犬習慣戴脖圈。幼犬分居單養後便可進行該步訓練。在幼犬餵食或散放前,選一較柔軟的脖圈,先撫拍幼犬的前胸及頭部,趁機把脖圈套上,然後喂犬食或帶出去散放。

第三步:習慣牽引。當絲毛梗幼犬習慣帶脖圈後,再用牽引繩牽引幼犬外出散放運動。先是在散放前,把幼犬逗引至跟前,輕輕地拉住脖圈把牽引繩扣上,然後,逗引一下幼犬再一同慢跑出去散放,此時,有些犬可能極不服從,甚至有掙扎表現,應事先準備一些食品不斷獎勵來逗引幼犬或略帶一點強迫,切忌強拉硬扯。

第四步:當絲毛梗幼犬習慣牽引後,

應在日常管理中多牽引控制,並有意識地改用長繩來牽引控制,以培養犬良好的服從性。先用一根10――15M的長繩牽引幼犬,然後讓幼犬去玩耍,當幼犬專心玩耍時,呼喚犬名或下口令“來”,再輕輕扯動長繩將幼犬拉回至身邊,獎勵。此後,帶長繩和不帶長繩交替進行訓練,直至脫去牽引繩也能工巧匠把幼犬呼喚到跟前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