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固定地方磨爪

磨爪是貓的習性,若是讓它停止磨爪是不可能的。對於貓來說,爪子是它最強大的武器,且鋒利無比,此外,磨爪也是為了顯示自已的勢力,增加氣味。那麼主人們可以通過後天的訓練來固定貓磨爪地方。

如讓它隨便磨爪,家中的沙發、窗簾、椅子、地毯、木地板、牆壁等都會變得破爛不堪,而且貓一旦確定了磨爪地點,就會再而三地去那兒磨爪,這樣損失就更慘重了。在對貓的教育中教育磨爪是最難的事了。因此在貓咪到新家的那一刻就要開始訓練了。

首先,要準備專用的磨爪工具。雖然市場上賣得種類很多,

但自己做的也挺好。在木板上纏上布條就可以。可能的話,多準備幾塊,放在貓喜歡去的地方。如果貓開始在傢俱上磨爪,就要馬上說“不行”,帶它到有專用木板的地方。主人可以抓住它的前腳使它磨爪。剛開始的時候,貓可能會吵鬧,但是幾回下來它就會耐心磨爪。當它能非常熟練地磨爪時就該表揚它。

其次,也可以使用一些刺激氣味,在貓咪已經磨爪的地方噴灑。這樣一來,貓咪就不會在跑到這個地方去磨爪了。但是,刺激氣味一旦消失,效果就沒有了,所以可以說耐心地教育還是最重要的。

對於主人來說,耐心是訓練的前提,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要沉下來,以上訓練貓咪磨爪的地方不知道能否幫到大家。當然,

方法不僅以此,飼養多瞭解多學習,找到適合寵物貓的訓練方法非常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