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烏龜大便帶蟲怎麼辦?

2099


烏龜

在烏龜飼養時,由於多種原因,環境或是餵食不當,烏龜極易受寄生蟲感染,感染後烏龜也會因寄生蟲侵襲出現病理變化。

比如大便帶蟲等,對此,主人必須採取各種措施,消除寄生蟲以及中間宿主的存在環境。

龜可能是多種寄生蟲的終未宿主、中間宿主。雖然許多寄生蟲無明顯致病性,但可引起體重下降和死亡。

一、絛蟲

絛蟲可以感染龜。絛蟲有複雜生活史和中間宿主嚴格的地理範圍。絛蟲寄生時,泄殖腔周圍有結片或從糞便中能分離到絛蟲卵。治療用吡喹酮 75mg,鹽酸丁柰脒25mg-150mg。口服,兩週一次,或滅絛靈150mg-300mg每月一次。皮下組織寄生的迭宮屬裂頭蚴表現柔軟腫脹,這些幼蟲階段的蟲體可以用外科手術摘除。

二、吸蟲

這些多細胞寄生蟲都是寄生的扁蟲。單殖吸蟲居住水龜類鼻咽部或膀胱,被認為是不致病。複殖吸蟲病,需要一個中間宿主,已有報導,

可居住龜類的不同的內臟器官。這些寄生蟲一般認為對於陸龜及淡水龜無致病性。單殖和複殖吸蟲的卵都能在龜類糞便中發現,一般不會引起病理的臨床症狀。很容易用硫酸鋅溶液通過糞便漂浮法檢測出吸蟲。吸蟲卵可以見到在經過糞便的離心幫助下和檢查所產生的沉積物。在衰弱或體虛龜類如果吸蟲卵過多,通常包括口服或全身吡喹酮治療。複殖吸蟲寄生蟲通常不是堅持在中間宿主或終末宿主。

三、線蟲

龜都有線蟲寄生,有幾個屬較重要,類圓線蟲常寄生在龜消化道中,而幼蟲卻在呼吸道和鼻腔滲出物中。全身體壁多處出現肉芽腫,肉芽腫內包有幼蟲。由此推測,幼蟲可以穿透皮膚。衛生差、環境被高度污染時,

常出現重度寄生蟲感染。病情重時能引起龜死亡。

龜還有許多其它種類的線蟲寄生。糞便檢查時能發現毛細線蟲卵、毛首線蟲蟲卵、蟯蟲蟲卵。飼喂已經感染寄生蟲的小昆蟲時,在糞便中可見非致病性幼蟲,以及所吃小昆蟲的寄生蟲蟲卵 (例如:隱管線蟲)。人工飼養的龜有寄生蟲寄生表現時,應進行驅蟲治療。

某些線蟲的幼蟲能穿過皮膚,越過口腔再次感染。通過這個途徑龜再感染寄生蟲的情況時有發生。不應該直到龜有重度寄生蟲感染時才給予重視。應迅速清除排泄物,搞好清潔衛生,有助於減少人工飼養下龜感染寄生蟲的幾率。

四、球蟲

大約有超過 30多種艾美尓球蟲及隱孢子蟲被報導感染陸龜及半水棲龜。

在龜類艾美尓球蟲及隱孢子蟲極少數會引起疾病,但是感染上會使本身就虛弱的烏龜更弱。一般認為隱孢子蟲安全的寄生在龜類的上呼吸道。

五、烏龜體內寄生蟲怎麼清理?

1、在日常飼養管理過程中,切忌投喂已腐爛變質的飼料,對於蔬菜瓜果等要進行充分清洗後再投喂。對於新購買回來的龜龜,尤其是野生的龜龜,應在飼料中拌入一些體內驅蟲藥物投喂,如腸蟲清、咪唑等,也可直接填喂。

2、目前寵物龜市場上有出售的幾種進口的專供兩栖爬行動物服用的驅蟲藥,效果都不錯,但價格都比較貴。對於日常投喂活魚、活蝦、紅線蟲等鮮活飼料的龜,應每半年左右投喂一次驅蟲藥,以驅除體內的寄生蟲。

3、可以在投喂前,

將鮮活飼料用紫外線燈照射一段時間,來達到殺滅其附著的寄生蟲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