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有寄生蟲怎麼辦?如何治療?

當發現金魚變得躁動不安,不停的磨蹭魚缸壁,食欲下降,游姿不正常的時候,就可以判斷,金魚可能是感染寄生蟲了。我們常見的危害金魚健康的寄生蟲主要有幾種。如,魚虱、三代蟲、錨頭蚤、小瓜蟲等等。那麼,發現金魚有寄生蟲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呢?

要想為金魚治療寄生蟲,首先可以將病魚撈出放在專業的藥水中,為它殺菌消毒。同時徹底清潔魚缸,給魚缸殺菌消毒,然後重新養水放魚。注意,為金魚治療寄生蟲病,常用的藥物有福馬林、醋酸、有機磷劑、高錳酸鉀溶液等等。當然,要具體選擇哪一種藥物來為金魚清除寄生蟲,最好還是聽專家的哦。

一般來說,要清除金魚身上的寄生蟲,提高水溫也是一種方法。比如說,小瓜蟲就是一種在低溫水環境中繁殖滋生的寄生蟲。當你發現金魚感染小瓜蟲,就可以嘗試將水溫提高到28或者是30度,破壞小瓜蟲的生存環境,

讓它從金魚的身上脫落然後死去,從而達到清除寄生蟲的目的。

要治療金魚的寄生蟲疾病,這個千萬不能著急。而且,如果飼養者自己經驗不足,不能很好的應對金魚長寄生蟲的情況,那麼還應該立即聯繫有經驗的水族專家,在他的配合下,及時的給金魚治療,幫助清除寄生蟲,確保金魚身體健康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