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色吸蜜鸚鵡


紅色吸蜜鸚鵡

物種名稱: 紅色吸蜜鸚鵡

又 名: 紅伶

拉丁學名: Eos bornea

英文名稱: Red Lory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吸蜜鸚鵡族

整體概述:

紅色吸蜜鸚鵡有4種血緣相近的亞種,

在臺灣島內算是最常見的吸蜜鸚鵡之一,它們的繁殖難度低,所以一年四季都經常可以在鳥店看到紅色吸蜜鸚鵡的幼鳥,手養幼鳥很愛親近主人也很愛玩耍;它們是很吵雜的吸蜜鸚鵡,有時尖銳的叫聲使人無法忍受,尤其購買成鳥前先評估居家環境是否適合飼養這類吵雜的種類。

體長:28-31cm(11-12吋)

常常成一大群吵雜地出現在住家附近的農場,潮濕的森林、紅樹林沼澤區、近海岸的林地、海拔1250m的丘陵地等地區都常見它們成群活動,數量雖然因為遭人為捕捉作為買賣而下降,但是在當地是常見的鳥類,天然食物包括花蜜、花、昆蟲,經常飛越各小島間活動,花木較多的地區它們的族群數量也較多,

築巢於樹洞中。

地理分佈:

印尼境內的摩鹿加群島上,布魯島、蘇拉群島、凱伊群島、沙巴魯亞、安伯納等地。

繁 殖:

繁殖季約從8-9月開始;籠養的紅色吸蜜鸚鵡活潑且吵雜,購買時要注意是否為來自野外的野生鸚鵡,因為吸蜜鸚鵡這類的鸚鵡走私鳥很多,一開始適應期最好先安頓於室內,人工繁殖鳥適應環境後即很健壯。

臺灣繁殖紅色吸蜜鸚鵡成功者非常多,只要選擇成熟且人工繁殖的紅色吸蜜鸚鵡就能很快有繁殖成果,難度低,用小型籠子即可繁殖成功,一窩產2顆卵,孵化期約26天,7-9個星期後羽毛長成,幼鳥應於3至4個星期後抓出巢箱手養,否則親鳥有可能攻擊幼鳥,全年皆可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