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面具錐尾鸚鵡


紅面具錐尾鸚鵡

物種名稱: 紅面具錐尾鸚鵡

又 名: 紅頭鸚哥

拉丁學名: Aratinga erythrogenys

英文名稱: Red-masked Conure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 錐尾鸚鵡族

學名:身長:33公分(13吋)

亞種:目前並無已知亞種

外型:

這種鸚鵡鳥體為綠色,前胸和下腹部帶有些黃綠色;前額、頭頂、眼睛周圍、臉頰以及翅膀彎曲的部分和大腿都帶有紅色的羽毛分佈;翅膀內側的飛行羽以及尾羽為橄欖黃色,眼睛周圍有著白色的裸皮,鳥喙為肉色,虹膜為橘紅色。

棲息環境和習性:

紅面具錐尾鸚鵡(Red-masked Conure)主要棲息於森林地區、半開闊的林區、棘叢灌木平原地區、樹木茂盛的乾燥地區。有時候也會到雨林的邊緣地區活動,偶爾靠近城市和村莊的附近也能見到他們的蹤跡。他們通常群體活動,會組成6到10只不等的小族群行動,偶爾曾經聚集過高達1000只的龐大團體;平常非常明顯易見,因為他們相當吵雜;飛行的時候會伴隨刺耳的叫聲,

是相當吵雜的鸚鵡。

食物:

紅面具錐尾鸚鵡在野外的食物為水果、種子、漿果、堅果等。在野外的繁殖大多於春季開始,人工豢養的紅面具錐尾鸚鵡很容易繁殖,繁殖期從5月開始,可以提供30*30*50公分的厚木巢箱。一次通常會產下3到4枚卵,孵化期間為23天,幼鳥羽毛長成約需50天。性成熟約3歲左右。

地理分佈:

棲息地:厄瓜多西部以及秘魯的西北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