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小貓鼻子幹是什麼病了嗎?什麼原因?

養貓的家長肯定都知道,日常生活中,貓咪的鼻子總是濕涼涼的。而有經驗的養貓者更會以此標準來判斷貓咪是否有生病。簡單的說,當貓咪的鼻子長期處於幹的狀態時,就表示它身體存在情況或者已經生病。那麼導致小貓鼻頭變幹的疾病有哪些呢?

當小貓感冒、發燒的時候,它的鼻子一定會變得乾燥。然而有時候貓咪的鼻子變幹也並非是因為疾病。有時候可能是室內的環境所致。貓咪身處的環境乾燥、燥熱,因此小貓的鼻子就很容易幹。

研究發現,寵物貓最適合生活的環境溫度應該在15-25攝氏度,最適合的環境濕度在45%-55%之間,體溫範圍在38-39.2,呼吸次數在20-30/分,心跳在120-140/分。當然,在貓咪生病的時候,即便環境是這種標準,貓咪的鼻子依然會變幹。

為此,作為家長一定要注意。當環境一切都正常時,如果貓咪鼻頭長時間保持乾燥的情況,就表示它已經生病或者是身體不適。

出了感冒、發燒之外,還有很多的原因會導致小貓鼻子變幹。比如說,上火、便秘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