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的出血病

魚兒出血在飼養時很常見。這是魚兒得了出血病。得病的魚全身的鱗片間、鰭條上充血、溢血或潰爛。病情加重後,鱗片脫落,甚至口腔、眼部及內臟都會出血。人們常見病魚呆呆地浮在水中或沉落水底,顯得十分懶散無力。剛發病時魚兒進食大減,待重病後,乾脆拒食。病魚體色暗淡,沒有健康時的斑斕和光澤,身體也日顯消瘦。在病痛折磨下,魚體分泌物也會增多,如果並發水黴病、敗血病的話,魚兒也就快沒救了。

這可能是因為操作不細心,魚體外傷累累,被一種叫單細胞桿菌感染後所致。也可能是養魚用水沒經日光暴曬,

有害物質揮發的不夠乾淨,溶入的氧氣太少的緣故。也有人認為魚缸換水時溫差太大(超過±5 ℃ )和魚缸在陽光下照射過度,導致魚體抵抗力降低所至。

出血病一般在 6 ~10月間發病。

治療出血病還是以防為主。在飼養這些寶貝時,千萬別傷了它們的鱗、鰓、鰭,同時應該跟上營養。體格健壯,沒有外傷,自身的抵抗力必然會增強。

如果得了出血病,要爭取早發現,早治療。

① 鹽水療法:以 2 %~ 3 %的食鹽水,浸泡病魚 10 ~ 15 分鐘。隔日一次,直至病癒。對病魚實行單缸飼養,精心呵護。

② 呋喃西林藥浴法:用 0 . 01 %~ 0 . 02 %濃度的呋喃西林藥液,浸洗病魚 10 ~ 15 分鐘。隔日 1 次,直至病癒。對病魚實行單缸飼養,提供最佳的水質和最適水溫。

③ 紅汞塗抹法:將病魚置於較小容器中,

將魚體短時間離水,用棉球蘸紅汞藥水塗抹病魚患處。每日一次,直至痊癒為止。病魚單獨飼養,提供最佳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