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雜色吸蜜鸚鵡檔案


雜色吸蜜鸚鵡:(又名:紅頂吸蜜鸚鵡 )

拉丁文名稱:Trichoglossus versicolor

英文名稱:Varied Lorikeet

身長:19 公分

分佈 : 雜色吸蜜鸚鵡 分佈在澳洲北部,分佈自金柏列斯到約克角,

越往東邊數量越少。它們常與紅領吸蜜鸚鵡群居,所以常可以看到雜色吸蜜鸚鵡 與紅領雜交的後代。

生活概況 : 生長在熱帶高原地勢較為低窪的地方,群居在油加利森林中。食物與其他吸蜜鸚鵡一樣,以花粉、花蜜、以及水果為主。野生的雜色吸蜜鸚鵡繁殖季在 4 到 8 月。

飼養 : 在澳洲當地鳥市算是很稀有的鳥種,也被視為最難繁殖的一種吸蜜鸚鵡。飼養一對紅頂吸蜜鸚鵡的籠子至少要有 45x45x60 公分的大小。他們可以與一些雀鳥或者是小型的鸚鵡共同飼養在一個籠子中,但這樣子並不適合繁殖。

繁殖 : 最好一對一個籠子來飼養,因為它們在繁殖期會變得相當好鬥。樹洞或者是巢箱它們都可以接受,但推薦使用巢箱。

巢箱的大小應該要有 20x20x30 公分的大小、以及直徑 7 公分的入口。此外也必需提供他們有吸收力的墊材放在巢箱中,如木屑,並且應該要經常更換,以吸收水份很多的糞便。一次產卵的數量在 2 到 4 顆蛋,孵化需要 22 天,只有母鳥負責孵蛋,但是公母鳥會一同分擔雛鳥的餵食工作。羽毛 40 天左右長齊,長齊後兩個禮拜就會離巢, 12 個月大的時候就真正是只可配對的成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