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犬在各種環境下應如何飼養

寵物狗金毛犬確實是比較聽話的犬種,雖然它的智商在眾多寵物狗中不算高,但是很乖巧不會給主人製造麻煩。在不同的環境下,飼養寵物狗金毛犬有著不同的要求。下面一起來學習學習吧。

寒冬時節嚴寒的環境:比較大型的金毛犬毛髮較厚,因而它的耐寒能力還是很強的,所以在寒冷的環境中不比太擔心,只要餵食一些高蛋白和高熱量的食物即可,當然也不是全盤不顧,還是要在它的窩裡多加一條毛毯以免連夜冷風把它吹感冒了。

夏季在炎熱的環境中:由於金毛幼犬的毛髮很長皮膚也較厚,所以它很難以忍耐炎熱的環境,會顯得煩躁不安,但是切忌成天開著空調,以免長時間下來有空調病;清晨和晚上帶它出去散步,讓它多吹自然風;更要讓它多喝水,必要的時候可以幫它洗澡降低體溫。

在室內時:要按時給金毛餵養,因為金毛吃得多餓得也快,

所以一天可以餵養2到3次,但是每一次的量不能過多;即使在家也要讓金毛犬間隙運動一下,不要總是趴著不動懶洋洋的樣子,這樣很容易造成體質虛弱。

在室外時:不要選擇中午的時間段出門,清晨和晚上是最佳的外出時間。冬天裡出門要給它穿上一件衣服,夏天裡出門要隨身攜帶一瓶水和應急中暑藥物。帶上一些袋子,以免它排泄的時候找不到廁所,那就可以讓它排泄在袋子裡上,以免污染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