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犬應該如何飼養?

金毛在沒有到6個月之前最好是不要出籠,必須要圈養。金毛的腸胃很敏感,所以不能在金毛抵抗力還沒有達到最佳的時候就讓它自由活動,萬一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就壞了。狗狗不懂事,但是我們一定要懂事,必須要好好的照顧它。另外,在金毛4個月之前最好每天喂4餐,4個月後慢慢從4餐減少到3餐,5個月後開始吃2餐。像金毛這種大型犬必須要注意它的髖關節,很容易受傷,所以要從小就開始補鈣。建議從小就讓狗狗養成吃狗糧的習慣,並且補鈣。

綜合考慮是很費錢的,所以如果樓主經濟條件不好的話,

還是不要養金毛了。

金毛長到10個月之後性格就相對比較沉穩,也不是很好動的狗狗,在大型犬中屬於比較適合局家飼養的。金毛性格溫順也不愛叫,對人親近不好動。最重要的是金毛非常聰明。我家現在金毛弟弟11個月,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我們現在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帶他出門散步1小時,回來後餵食。然後我們就吃飯上班。5點半下班回家,先帶他出去便便,然後在我們晚餐後帶他外出散步1小時。這樣早晚兩小時就足夠金毛的與動量了。他回家就很懶地趴著睡覺,也不吵也很滿足。身體很好很健康。

還有就是金毛必須在乾燥溫暖的環境下,對他敏感的皮膚好,不容易得皮膚病。所以我們都會注重平時讓他曬太陽。


以上都是我養金毛的經驗。希望對你有用。

並且再三地希望你在養狗狗之前慎重考慮你是否可以照顧他,因為一旦你養他後就要對他負責人,為了狗狗和你們自身的健康。每日早期散步,每天打掃衛生,每天開窗通風,經常洗手,人類自身也不要接觸別的小動物,尤其是貓,一旦你把病菌帶給狗狗,就不好了。

最後就是你愛乾淨,狗狗也愛乾淨,你要定期給他洗澡。金毛是很難洗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