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喜樂蒂犬FCI標準

【FCI標準

整體外形:體型小,毛長,很美麗的工作犬,氣質優雅。外形勻稱,沒有任何部位與整體比例不協調。整體毛量豐富,有鬃毛和飾毛,頭形狀好,表情可愛,整體形象完美。

特性:機警,溫和,聰明,強壯,活潑。

秉性:對主人熱情、順從,對陌生人比較警覺,但不緊張。

頭和頭骨:頭部形狀精巧,自上面或者是側面看,頭部都顯得長,且成楔形,自耳部向鼻子逐漸變細。頭骨寬度與頭骨和口吻的長度協調。頭部大小要與身體尺寸協調。頭骨平,兩耳間寬度適當,枕骨不突起。雙頰平,與圓形口吻的接合處平滑、自然。頭骨和口吻的長度相等,

分界點位於在內眼角。頭骨與口吻平行,額斷雖淺但清晰。鼻子、唇和眼線為黑色。頭骨和口吻部完美協調的結合,眼睛的形狀、顏色和位置,耳朵的正確位置和姿態,造就了這種犬的特有的面部表情。

嘴:上下頜平、乾燥,強壯,下頜發育良好。唇緊,牙齒健康,成完美、整齊、完全的剪狀咬合,即上、下齒緊密重疊並成方形。應該具有42顆整齊排列的牙齒。

眼晴:中等大小,兩外眼角位置稍高,杏仁形。褐色,但藍色芸石色品種的除外——該品種犬的雙眼或單眼可能是藍色的或者是有藍色斑紋。

耳:小,根部寬度適當,位置接近頭骨上部。對聲音有反應時,會向後;警覺時會沖前半豎起,並且耳尖向前下垂。

頸部:肌肉發達,自然成拱形,

長度適當,使頭部可以高傲的揚起。

前肢:肩自然後斜,由椎骨分開,但是肩胛骨外斜以適應肋骨的擴張。肩關節夾角自然。上肢和肩胛的長度上大約相等。肘到地面高度與到肩部高度相當。自前面看,前腿直,肌肉發達,骨骼強壯,外形清晰。系部強壯、靈活。

身體:自肩頂到臀部的距離稍大於肩高。胸深,延伸至肘尖。肋骨自然擴張,下半部變窄,從而使得前腿和肩活動自如。背部水準,腰上部曲線優美,臀部向後緩緩傾斜。

後肢:上肢寬,肌肉發達,與盆骨接合角度正確。膝關節有明顯夾角,蹠部輪廓清晰,有夾角,自然向下,骨骼強壯。自後面看,蹠部直。

腳:橢圓形,腳墊良好。腳趾成拱形,緊湊。

尾部:位置低;漸細的尾骨至少長及蹠部;毛量充足,

略向上伸展。運動時會稍增高但不會高過背線。

步態/動態:柔軟、平滑、優美,後肢發力。步幅大。跑動時,步伐緩慢、成交織線、搖擺或僵硬、不自然、向上跳起,均不合乎要求。

被毛:雙層;外層長、質地粗糙、直。底毛軟、短、緊密。鬃毛和脖子上的飾毛很豐富,前肢被毛充足。後腿蹠部以上毛量豐富,蹠部以下很短。臉上的毛質柔軟。外層毛質柔軟的品種為不合乎要求。

毛色:
黑貂色——或亮或暗,自淡黃色到深紅褐色間的任一種顏色,或是其暗色,色調豐富。狼黑色和狼灰色為不合乎要求。
三色——身體為濃黑色,最好有豐富的棕褐色斑。
藍芸石色——亮銀藍,帶有黑色斑點。最好有豐富的棕褐色斑,但如果沒有也不會被罰分。被毛或底毛有濃黑色斑、暗藍灰色或淡鏽色均為不合乎要求;基本顏色必須為藍色。


黑色加白色以及藍色加棕褐色——也是合格的顏色。
白色斑(除黑色和棕褐色)可能出現在臉部、脖頸和胸部、鬃毛、四肢和尾尖。最好全身或身體一部分有少量白色斑點(除過黑色和棕褐色),但是如果缺少這些斑也不會被扣分。身體上出現大片的白色為不合乎要求。

尺寸
高度:公犬肩高為37釐米;
母犬肩高35.5釐米。
超過或不足上述尺度2.5釐米均為不合乎要求。

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其缺陷嚴重性嚴格地與其缺陷的程度及此缺陷對犬只的健康和福利造成的影響成正例。
任何在身體和行為上的明顯失常的犬應視為失格。

注:公犬具備兩個明顯正常且完全置於陰囊的睾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