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龜呼吸的方法

寵物龜身上都背著厚厚的龜殼,它的身體結構和呼吸的方法都非常的特別。烏龜的身體是由一條連接肺部與前腳的肌肉來拉動達到擴張肺部的動作,接著另一條拉動內部器官的肌肉推擠肺部,完成呼吸作用。

經過專業的醫學解剖分析後,我們發現寵物龜的支氣管不是逐級分枝進入肺組織,左右支氣管直接大開口於肺的中央空腔,從網路面游離出來的小支報導管口開放,在中央空腔形成支氣管大口對小口的特殊交換氣體方式。

寵物龜的薄層肺組織由細小支氣管網路面支撐,懸浮於中央空腔和背甲下氣囊之間,使寵物龜的呼吸器官顯得非常的奇特。寵物龜呼吸時的四肢抽動和頸部伸縮都是在壓迫左右氣囊,促使身體中央空腔的支氣管相互進行氣體交換,從而完成呼吸的動作。

在飼養寵物龜的過程中,如果你仔細的觀察過寵物龜。

那麼你一定會發現,當寵物龜熟睡的時候,四肢也會輕微的抽動。因此,沒有飼養寵物龜經驗的家長們,一定不要以為寵物龜生病了,它們隨意的抽動只是在進行必要的呼吸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