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幫寵物兔洗澡的方法過程


寵物兔

幫寵物兔洗澡是一個很繁瑣的過程,所以建議兩個人配合完成,這樣就可以在換水、沖洗等等的時候有人幫忙,爭取快速洗好澡並吹幹,

最大程度的避免兔子著涼。

1、在臉盆或洗滌槽中放入約1/10溫水,倒入適量之小動物用洗潔精,攪拌均勻。

2、以一手抓住兔兔肩部,一手托住兔兔臀部,固定兔兔,慢慢放入水中,使其適應水溫。

3、一邊跟兔兔說話安撫兔兔情緒,一邊以肥皂水打濕兔兔皮毛,浸濕兔毛。

4、接著開始輕輕洗兔兔身體的背部、腹部、足部、臀部,頭部及臉部則以指尖輕輕按摩清洗。

5、不要讓水流入兔兔耳朵裡!腹部較難清洗,可用一隻手將兔兔前腳抬高,讓兔兔呈現站立姿勢,就可幫兔兔清洗腹部了!

6、接著以蓮篷頭幫兔兔反復沖洗身體,水量不可太大,直到把泡沫沖乾淨為止,此時可用小動物潤絲精再幫兔兔洗一次,重覆以上動作。

7、沖洗乾淨後,

以雙手稍微將兔毛擠乾,接著用之前準備的浴巾幫兔兔擦毛。

8、最後使用吹風機把兔毛吹乾,風口不要太接近兔兔身體,也不要對著同一地方一直吹,否則兔兔容易燙傷。一定要吹全乾,而且越快吹乾越好,以免兔兔感冒或失溫而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