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給寵物兔洗澡的方法

寵物兔洗澡不需要頻繁的進行,根據寵物兔的身體潔淨情況來確定洗澡的時間即可。如果寵物兔只是身體局部髒,那麼也沒有必要全身清洗,只要局部清洗即可。具體的洗澡方法如下:

首先,準備洗澡用的工具。例如:洗澡盆、沐浴露、毛刷、毛巾、吹風機等等。寵物兔的沐浴露應該選擇不殘留、易清洗、不刺激型的,或者有詳細中文說明或獸醫生推薦之清潔劑。

第二,為寵物兔洗澡的水溫不宜太高和泰迪,洗澡水溫保持在38-39攝氏度即可。在洗澡前讓寵物兔先試探下水溫,如果寵物兔不排斥的話,就可以進行洗澡了。

第三,清洗時,要小心。不要將洗澡水或者沐浴露弄到寵物的眼睛或者耳朵內。洗澡清洗過後,要及時的用毛巾和吹風機將寵物兔的毛髮吹幹,防止寵物兔著涼感冒。

第四,如果是局部清理,那麼可以選擇寵物兔專用的乾洗粉。將乾洗粉適量的灑在寵物兔身上,

然後用毛刷將乾洗粉均勻的梳理開,從而達到清潔的效果。

為寵物兔洗澡的地點應該選擇在空間大小合適。不要太過通風而且而且溫暖舒適的地方。洗澡應該在溫暖的午後進行,而不能在潮濕陰涼的天氣中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