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寶蓮燈魚怎麼養,好不好養?

寶蓮燈魚又被稱為新紅蓮燈魚、日光燈魚,主要產于巴西、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境內的流速緩慢的河流裡。它是一種體長約4-5釐米、嬌小纖細觀賞魚珍品。這種水族生物性情溫和,遊動迅速且敏捷,它們喜歡群居,而且可以與其它熱帶魚混養。因此飼養起來還是比較方便,但是從飼養難度上來講,還需要養殖者更多的研究和掌握具體的方法技巧。

第一,在選購寶蓮燈魚之前,應該先確定家中適合擺放的位置和水族箱的尺寸大小,購買一個合適的水族箱,同時加熱棒、溫度計、水泵,篩檢程式等相關水族箱輔助設備也應該準備齊全。在水族箱組建完成之後,帶將寶蓮燈魚帶回家飼養。

第二,寶蓮燈魚適合生活在22-24攝氏度的水環境中,它們喜歡偏酸性水質。所以在放魚之前,應該將水質環境調試到符合魚兒生活的標準範圍之內。避免水族由於無法快速適應水環境,

而出現其它的意外情況。

第三,在飼養的過程中,養殖者應該注意觀察魚兒的生活狀態,監測水質環境的變化。要保持水環境的穩定和乾淨,為寶蓮燈魚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如果發現魚兒有異常的行為好表現,一定要引起重視,並且診斷治療,防止魚兒死亡。

此外,在飼養的時候,還要每天定時、定量的給它食物,定期的清潔水族箱中的污垢,及時給魚兒更換新水,保持足夠的溶氧度,保證寶蓮燈魚能健康正常的生活。而且,在養殖寶蓮燈魚的水族箱中,還可以多種植一些水草,這樣不僅提高觀賞價值,也有利於寶蓮燈魚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