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白點病的治療方法 可通過藥物治療

龍魚白點病的治療方法,白點病是龍魚疾病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一般是因寄生蟲引起的,通常可以通過藥物進行治療,是一種比較好控制的疾病,飼主不需要太過於擔心,但要注意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那龍魚白點病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小瓜蟲主要寄生在魚類的皮膚、鰭、鰓、頭、口腔有眼部,形成胞囊,呈現白色小點狀,胞囊裡有許多小瓜蟲的幼蟲,魚蟲吸取魚體組織的營養長大直至破囊而出,游入水中,但會再次返回到魚體侵蝕皮膚。這種小瓜蟲一般是因外來魚只或是所餵食的餌料帶來所導致的,當然,龍魚抵抗力下降時,當水溫劇烈變化或是水質不良都會造成白點病的發生。

龍魚白點病的症狀是龍魚各鰭與頭部有白色的小白點,隨著病情的加重,小白點會向全身蔓延,並且龍魚會向蹭缸壁或是缸內的東西,

以此想要擺脫小反蟲的侵蝕,食欲也會隨之下降,精神狀態不佳。

根據龍魚白點病的起因,在治療時,要從根除小瓜蟲與水質兩方面來處理。

一、根除小瓜蟲

1.小反蟲在14—25攝氏度時可繁殖生長,所以想要根除其,就要將缸內溫度升高,通過高溫將其殺死

2.百分之一下粗鹽

3.如果病情嚴重,則需下藥處理。每升水中加入0.8GM的奎寧溶液

4.仟湖的4號龍魚專用藥也可用硝酸亞汞代替

5.下藥方法:

(1)整個治療週期所有藥量是說明書的80%,下藥期間要升溫至30—33攝氏度,增加溶氧量,避免光照。

(2)第一天,下藥40%;第二天,下藥20%;第三天,下藥20%,開始觀察缸內的情況,等到第六天的時候,換三分之一的水,再下20%的藥量。大約十天左右,病情也就控制了,此時,

再有活性炭吸附水中的藥物,換掉三分之一的水,溫度不要變

(3)此時,龍魚初愈,不要急著餵食,少量的餵食,讓龍魚慢慢恢復。

(4)如果混養,要及時將病魚撈出單個治療,缸裡需要消毒。

二、水質

在根除小瓜蟲時,一定保證水中的硝化細菌,因下藥會導致硝化細菌的破壞,要及時加入,另注意換水與水溫的保持。

為避免龍魚白點病的發生,要在平時飼養時多多注意,一來一定要給龍魚足夠好的水質,注意勤換水,水質不要有劇烈變化,二來餵食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清潔,不要讓小瓜蟲這樣的寄生蟲從外帶入缸中,三來發現龍魚白點病,要根據病情採取措施,不要亂下藥也不可一直拖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