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剛鸚鵡簡介


金剛鸚鵡

【金剛鸚鵡基本資訊】

【物種名稱】金剛鸚鵡

【科屬分類】[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鸚鵡科(Psittacidae)鸚鵡亞科(Psittacinae)約18種熱帶美洲鳥類。色彩最豔麗的大型鸚鵡。

尾極長在本科為僅有,鐮刀狀的大喙只有鳳頭鸚鵡堪與比擬。以水果為食,食量大,有力的喙可將堅果搗開,用鈍舌吸出果肉。面部無羽毛,興奮時可變為紅色。兩性外貌相似。可飼為玩賞動物,但需籠室寬大以便飛翔,又需要可供咀嚼的東西。自幼飼養則能與其他鸚鵡很好相處,但會鵮其他動物和陌生人。少數壽命達65歲。有些種類可學會用柔和的聲音模仿說話。紅藍麥鷎(Ara macao,琉璃金剛鸚鵡)是最著名的籠養種類,產自墨西哥到巴西南部;體長約90公分(36吋),體羽鮮紅色,翅藍黃相間,尾藍紅相間,面白色。紫藍麥鷎(Anodorhynchus hyacinthinus)身長與紅藍鷎相近但體較粗壯,深藍色,眼圈和喙基黃色;分佈於巴西亞馬遜河以南地區;有時營巢於河岸的洞穴中。

金剛鸚鵡產于美洲熱帶地區,是大型鸚鵡中色彩最漂亮、體型最大的一個屬,整個金剛家族可分為六個族系,大都屬大型攀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