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洗澡的方法

幼犬由於抵抗力較弱,易因洗澡受涼而發生呼吸道感染、感冒和肺炎。因此半歲以內的幼犬不宜水浴,乾洗為宜,每天或隔天噴灑稀釋1000倍以上的護髮素和嬰兒爽身粉,頻繁梳刷,即可代替水洗。

仔犬怕洗澡,尤其是沙皮仔犬更是怕水。因此,要做好仔犬第一次洗澡的訓練工作,用臉盆裝滿溫水,把仔犬放入盆內,露出頭和脖子,這樣會使犬感到舒服,以後也就不會不願洗澡了。

正確的入浴方法如下:犬頭向你的左側站立,左手擋住犬頭部下方到胸前部位,固定好犬體。右手置於浴盆中,用溫水按臀部、 背部、腹背、後肢、肩部、前肢的順序輕輕淋濕,

塗上洗髮精(最好是寵物香波),輕輕揉搓後,用梳子很快梳洗,在沖洗前用手指按壓肛門兩側,把肛門腺的分泌物擠出來。用左手或右手從下齶部向上將兩耳遮住,用清水輕輕地從頭頂往下沖洗,注意防止水流入耳朵,然後由前往後將體軀各部用清水沖洗乾淨,並立即用毛巾包住頭部,將水擦乾。長毛犬可用吹風機吹幹,在吹風的同時,要不斷地梳毛,只要犬身未幹,就應一直梳到毛幹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