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教你鸚鵡魚的飼料挑選方法

鸚鵡魚的食量很大,而且食性雜,紅蟲、豐年蝦、麵包蟲、小魚、水蚤、蚯蚓、顆粒等相當多的飼料都可以成為鸚鵡魚的食物。為了保證鸚鵡魚的體色鮮豔亮澤,日常還要餵食一些新鮮的蝦肉和健康的增色飼料。

給鸚鵡魚餵食紅蟲、豐年蝦、麵包蟲、小魚、水蚤、蚯蚓等食物,最好選擇活著的誘餌,這樣餵食的成本雖然高一些,但是對鸚鵡魚的成長是有絕對好處的。而且在餵食這額活餌之前,一定要先消毒殺菌,活餌做好在家中寄養1-2天,讓體將體內的食物排泄乾淨之後,在餵食給鸚鵡魚吃,預防鸚鵡魚感染疾病。

為給鸚鵡魚餵食活蝦的時候,蝦頭上的硬刺一定要先剪掉,避免傷害到英無語無。除了給魚兒餵食鮮活的食餌之外,還可以適當的餵食一些顆粒性的食物。特別是吃慣了活餌食物的鸚鵡魚,對於顆粒的食物是較難接受的,因此在餵食的時候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

嘗試著改變魚兒的飲食習慣。

蝦肉是可促進鸚鵡魚彰顯鮮豔體色的最好食物。“蝦紅素”成分可以是鸚鵡魚的體色變得更加的鮮豔亮澤,充分的補充蝦紅素,血鸚鵡的體色將會變得鮮紅欲滴。當然,給血鸚鵡準備的食物,一定不能是小河魚。餵食小河魚不僅對鸚鵡魚的腮不好,而且會是鸚鵡魚的體色變得暗淡。而且小河魚容易攜帶病菌,為血鸚鵡餵食,為導致魚兒生病無法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