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鸚鵡魚飼養中要經常換水

無論是飼養什麼品種的魚兒,都需要先養好水。定期的更換水,保持水質的清潔,將水質的酸鹼度、軟性度控制在魚兒適應的範圍之內都是非常必要的。鸚鵡魚適合生長的水溫是在21-35攝氏度之間,而且25-30攝氏度是最佳的水溫環境。對於鸚鵡魚來說,它喜歡生活在新水中,所以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給它更換新水,讓魚兒可以健康的成長。

根據鸚鵡魚的生活習性和對水質的要求,如果水質環境呈現穩定的弱酸性而且清爽,那麼可以不用經常的更換新水,否則飼養者應該每天為鸚鵡魚更換五分之一的新水。由於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鸚鵡魚的呼吸系統都非常的脆弱,它們需要更多的溶氧量才能維持正常的生活,所以魚缸中時刻都要有充足的氧氣。

一般來說,鸚鵡魚只適合單獨飼養不適合與其它的水族混養。因為鸚鵡魚的領地意識很強,

如果水族箱中有其它的水族,那麼相互之間的爭鬥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同種之間的鸚鵡魚也會因為爭奪領地出現爭鬥。飼養者可以在適當的增加飼養的數量,可以有效的緩解打架的現狀。

飼養鸚鵡魚需要經常的更換新水,以保持魚兒生活環境的健康清爽。此外,我們知道鸚鵡魚的體色都非常的鮮紅豔麗,所以在飼養的過程中,為了保持其靚麗的體色,可以適當的餵食健康的增色飼料以及蝦肉,讓鸚鵡魚的體色長久的美豔靚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