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血鸚鵡外貌特徵講解

血鸚鵡主要分佈在尼加拉瓜和哥斯達尼加。它們最特別之處是全身彰顯著鮮豔欲滴的紅色。血鸚鵡的體長一般在10-12釐米左右,適合生活在弱酸性軟水,喜清澈的水質。由於血鸚鵡在生活中表現出極強的不確定性和多樣性,因此也就出現了血鸚鵡、紫鸚鵡、金剛鸚鵡、羅漢鸚鵡、紅白鸚鵡、斑馬鸚鵡、花鸚鵡等等眾多的品種。

血鸚鵡的整個體型呈現橢圓形,身體寬厚,幼魚期體色灰白,成年魚體體態臃腫,粉紅或血紅色。血鸚鵡的頭部鮮紅色,在頭部頂端長有少許肉瘤,體色也有粉紅色或血紅色的區別,它們的體態都特別的豐滿而且寬厚,滿身透著紅寶石般的光澤。雄性血鸚鵡魚體色血紅,背鰭、臀鰭末梢尖長;而雌性血鸚鵡魚的體色要比雄魚淡,腹部肥圓。

血鸚鵡是一種令人又愛又恨的魚。它易養、可愛、活潑、有趣的外型令人喜愛,但是它卻帶著脆弱的呼吸器官,

這也成為它成長的唯一弱點。如果飼養水中的溶氧量不足時,血鸚鵡就會出現呼吸困難,或者死亡的後果。血鸚鵡的呼吸器官對水質中的溶氧量非常的敏感,當水中的氧氣含量有任何變化時,它都會是第一個感受到的。如果氧氣長期得不到滿足,血鸚鵡就會出現不正常的反應,對環境的耐受力與病毒的抵抗力將都會急劇降低,嚴重是也會危及到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