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鸚鵡魚挑選要講究方法

鸚鵡魚是人工雜交繁育的品種,很多人都會覺得鸚鵡魚存在的缺陷比較多。例如,中背鰭多有倒伏、歪斜、打不開等現象。這也要求在挑選鸚鵡魚的時候,飼養者能仔細刪選,掌握挑選的方法選購到健康優質的鸚鵡魚。

首先在挑選的時候要注意觀察鸚鵡魚的體型,身體歪斜畸形,魚鰭倒伏、歪斜、舒展不開的都不能被選購。此外,鸚鵡魚的嘴型也有不同的標準,普通鸚鵡一般T字形、V字形、倒三角形為好,元寶鸚鵡以月牙形嘴居多,金剛鸚鵡是一字形嘴。如果鸚鵡魚的嘴巴歪斜,下嘴唇突出,都是不健康的,因此都不能選購。

在挑選鸚鵡魚的時候,還要觀察其體色。只有體色鮮豔的鸚鵡魚才能彰顯出它的獨特,才會看起來更美麗。鸚鵡魚的體色一定要鮮紅靚麗,一般紅的發豔發紫,就是打色不均勻的表現,特別是脊椎上面非常紅,尾部有紫紅點的就是打了色的。

這種鸚鵡魚是不值得選購的。

除了觀察鸚鵡魚的體型和體色,在挑選的時候還要注意檢查魚兒的身體是否健康。一般來說,健康的鸚鵡魚精神狀態都非常的好,遊動敏捷靈活,對於食物等周圍的反應敏銳。而且健康的鸚鵡魚體色均勻鮮紅,呈現出光澤靚麗。如果遇到精神低迷,遊動緩慢,喜歡沉寂在缸底,對事物沒有絲毫興趣的鸚鵡魚,都是不健康的,都不值得挑選。

在挑選鸚鵡魚的時候,還要注意觀察魚兒是否有翻鰓的症狀。翻鰓是鸚鵡最常見的缺陷,翻鰓膜、翻鰓蓋、痄腮不僅使魚兒變得難看,而且痄腮還威脅鸚鵡魚的性命。痄腮讓鸚鵡魚的呼吸系統變得非常的脆弱,嚴重的會導致魚兒因缺氧死亡。

所以,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引起重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