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臘腸犬懷孕了怎麼照顧,吃什麼好?

第一次做狗麻麻,有太多的無知和懵懂,也讓整個飼養過程變得混亂和忙碌。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實際的經驗,對於飼養臘腸犬開始慢慢變得成熟,熟練。現在臘腸犬懷孕了,對於怎麼照顧它也在不斷的摸索過程中。不知道臘腸犬懷孕了怎麼照顧,應該吃什麼好。最近開始頻繁的登錄天天寵物網(www.ttpet.com),學習瞭解更多有關臘腸犬懷孕照顧的方法和應該注意問題。

【飲食】

臘腸犬的食欲是會隨著懷孕週期而變化的。剛剛懷孕的臘腸犬會出現短時間的食欲下降,然後食欲會一天比一天膨脹。

在懷孕前30天,臘腸犬的食物會逐漸的增加,但主人此時的餵養方式不能有太大的變化,避免因為飲食改變太快導致狗狗不法適應而出現意外。前30天的飲食和日常一樣,只要適當的增加一些蛋白質、鈣質營養吩咐,更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來餵養即可。

在懷孕進入30-45天的時候,臘腸犬的腹部會迅速膨脹,此時狗狗的飲食會明顯的增大。為了滿足需求家長可以按照狗狗的飲食量適當的增加一些。在進入最後一階段的時候,臘腸犬的飲食會變得瘋狂,對事物有一種貪婪的程度。此時,家長所準備的食物可以按照日常適量的1-2被來準備。

需要注意的是,懷孕期間的臘腸犬應該杜絕飲食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所選擇的食物應該營養容易消化,

而且餵食的方法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最主要的是,不要過量的餵食哦,一定要預防肥胖症的產生。

【運動】

懷孕的臘腸犬應該禁止劇烈的運動,改變為舒緩的運動。其實懷孕的臘腸犬也需要運動,例如遛彎散步等等。這樣既可以避免懷孕的臘腸犬出現肥胖症,也可以很好的鍛煉身體,為分娩幼崽儲備更多的能力。

特別是在臘腸犬懷孕前期,一定要限制狗狗做劇烈的跑跳運動,減少流產的幾率。而在狗狗懷孕末期,因為身體的影響,臘腸犬會變得更為慵懶不愛運動。此時家長就應該很好的引導狗狗參加遛彎散步等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