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暹羅貓年齡的判斷方法

寵物暹羅貓沒有人一樣的記憶和表達語言的能力,因此它們都不能準確的告訴人們它們目前的的實際年齡。但是,寵物主人們仍然可以根據暹羅貓的牙齒磨損的程度,來判斷暹羅貓的實際年齡。

暹羅貓的壽命一般在10-15年之間,當暹羅貓進入6歲以後,身體就會出現衰老的狀態,身體器官功能、毛髮質地、牙齒的顏色和磨損程度都會出現明顯的變化。因此,只要掌握貓咪不同年齡階段的牙齒特徵,就可以大致準確的分析出暹羅貓的年齡。

暹羅貓3周齡時乳牙開始生長,5周齡時牙齒全部長齊,1歲時門牙開始出現輕微磨損,隨著年紀的增大,食用堅硬的食物或者貓糧而導致貓咪牙齒的磨損程度逐年加深。當暹羅貓6歲以後牙齒也開始老化,顏色開始發黃,7歲時暹羅貓下頜門牙成圓形,10時上頜門牙開始逐漸脫落。

當然,隨著現代生活水準的提高,

飼養暹羅貓的方法也越來月科學。暹羅貓食用的食物也越來健康。再加上,寵物家長們都非常重視暹羅貓的身體健康狀況,定期的鍛煉身體,定期的去診所檢查身體。因此,暹羅貓的壽命也正在逐步的延長,而牙齒和身體功能衰退的跡象也正在逐年的延長。觀看暹羅貓的牙齒和身體狀體不僅能分析出暹羅貓的大致年齡,同時也能檢查出貓咪的身體是否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