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急救寵物兔子中暑的七方法

中暑是兔子,尤其長毛兔的常見病之一,兔子其實是怕熱的動物。兔子萬一發生中暑,要搶救及時,否則有性命之憂,所以萬一遇到了,家長切忌慌亂,此刻抱起兔兔跑醫院也非明智之舉。

一、中暑的症狀:

口腔、鼻腔和眼結膜充血、潮紅,體溫升高,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躁動不安或精神萎靡……這是比較初期的症狀。

口鼻都變得很濕,大量流口水,緊咬牙關,呼吸變得沉重或顯得困難,心跳加劇,表情痛苦,身體癱軟……這就是重症了,此刻不急救,兔兔就可能休克、昏迷……

二、中暑的急救:

1.避免過度的大動作,將兔兔迅速的平穩的移到涼爽通風的地方,

放在陰涼的地板上。可以打開空調,但不要讓兔子離出風口過近。

2.用濕冷的毛巾敷在兔子身上(可以多用幾條毛巾,打濕後放入冷凍室,用於替換)。可以將你家冰箱中的牛奶等冰鎮的物品貼著兔兔身體,幫助它降溫。若非常緊急,甚至可以淋濕它的身體。

3.用冰塊、冷毛巾等敷在兔子的外耳耳背及頭部。

4.用人用的風油精滴幾滴在病兔的鼻端、額頭。

5.灌服一些生理鹽水(若沒有,涼開水也可)。

6.可給予十滴水2--3滴,或人丹2--3顆,少量溫水調開灌服。

7.幫兔兔把眼睛和口鼻擦乾,擦乾淨,並安撫它。

待兔子情況緩和後,建議你送它去醫院了。不必介意你找的醫生是否很懂兔子,只要是好的寵物醫生就可,我一直強調養了兔子,

家長就要為它事先挑選好一位醫生,以備而不用。

在送醫途中,同樣要注意動作輕緩,注意涼爽。將兔兔的頭放平、脖子伸直,保持呼吸道暢通。

到醫院後請醫生救治,可以從耳靜脈適量放血,減輕腦部和肺部充血現象,同時從耳靜脈補進適量的葡萄糖生理鹽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