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腸炎病的症狀與治療

腸炎病又叫爛腸瘟,在水族養殖中常見的疾病,而且是最嚴重的疾病之一。由於受到點狀產氣孢桿菌的侵害,導致魚的腸壁充血發炎的一種細菌性疾病,並且魚類的死亡率高達50%左右。

症狀

魚類的腸炎病主要流行在每年的5-6月份和8-9月份。患病的魚兒行動會變得緩慢,拒絕吃食,腹部異常的膨脹。身體體色會逐漸發黑,頭部的黑色會變得明顯更深。魚兒的腹腔會有液體囤積,腸道壁充血並且呈現紅褐色。腸黏膜大量的脫落壞死,並充斥著黃色的粘液,患病嚴重或者長時間得不到有效的治療,魚兒就會大量的死亡。

治療方法

1.用漂白粉進行噴灑,消除腸道的細菌。按照每立方米使用1克漂白粉的比例進行噴灑。

2.將大蒜頭搗碎後進行餵食。飼料和大蒜按照每500:1的比例進行配製,連續一個星期每天餵食1次。可以緩解治療魚兒的腸炎病。

3.使用磺胺胍進行治療:每50千克魚第1天用藥5克,

第2-6天用藥2.5克;製成藥面投喂,每天喂1次,連續餵食6天。

4.在100千克魚的範圍內,使用魚複康A型250克拌飼料,然後每天上下午各餵食1次,連續餵養3-4天即可。

5.按照50公斤魚食用1克痢特靈攪拌飼料進行餵食,每天上下午各餵食1次,連續餵養3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