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長白毛的解決辦法

魚身上長白毛是一種菌絲的水黴疾病,它由傷口入侵,一端會牢固的鑽進魚兒的肌肉,另一端怎奮力的向外生長。它會吸取魚兒身體和水質中的養料,來迅速繁殖滋生,嚴重的會長滿魚兒的體表。

長時間缺少光照,陰雨潮濕的天氣,水溫突然下降都是魚兒長白毛的原因。患病的魚兒體表會佈滿白色的菌絲,身體負擔加重,遊動遲緩甚至無力遊動,魚兒的食欲下降,身體發育停止,體表失去光澤,鱗片鬆散甚至脫落,魚兒日漸消瘦,最後導致魚兒死亡。當發現魚兒有水黴疾病時,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1.適當的提高水溫,同時加強光照,延長光照的時間。為魚兒更換新的、健康的水質環境,並保持水質的乾淨。

2.可以在水中投放少量的食鹽,用來抑制菌絲的生長。同時用3%的鹽水浸泡患病的魚兒,每天一次即可。

3.可以用2%的高錳酸鉀溶液搭配1%的食鹽水,讓患病的魚兒進行藥浴,

每次浸泡的時間在20-30分鐘。幾天後魚兒的水黴病就會得到改善。

4.如果魚兒的水黴病來勢洶洶,患病嚴重,那麼飼養者應該送往診所,或者請專家前來醫治。防止嚴重的水黴病導致大量的魚兒難逃死亡的命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