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白點病怎麼治

觀賞魚白點病又稱小瓜蟲病,是觀賞魚常見、多發病,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治療,魚兒的死亡率高達90%以上。小瓜蟲主要是侵入魚兒的皮膚或魚鰓組織,是組織增生發炎,產生大量的黏液,形成白色的囊包。嚴重的導致魚兒死亡。當發現魚兒染上常見的白點病,可以採用以下的方式進行治療。

1.小瓜蟲是低溫繁殖的病菌,當有小瓜蟲是,可以將魚缸內的水溫提高到30度左右,一般7天左右的時候,你會發現魚兒身上的白點脫落。魚兒可以慢慢的恢復健康。

2.如果是輕微的白點病,可以在魚缸內噴灑硝酸亞汞殺死小瓜蟲,噴灑的劑量根據你的魚缸大小,適量就可以。

3.如果魚兒的白點病非常的嚴重,可以將灑硝酸亞汞的劑量加大,或者用孔雀石綠溶液清洗白點病魚2-3小時,魚兒的白點病會很快得到改善。

4.當魚兒的白點病消除後,要及時的給魚兒換乾淨的水,

並別將魚缸徹底消毒。

如果魚兒患上嚴重的白點病,而自己又沒辦法解決的時候,應該立即送到水族館或者寵物醫院,請專業人士處理,避免魚兒因為患病嚴重導致死亡。主人平時也可以多瞭解白點病的防治方法,採取有利的措施防止白點病,將小瓜蟲病原扼殺在搖籃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