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毛髮的刷理及梳理

對於梳理而言,刷毛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工作之一。因不但能夠去除毛球,使毛的排列順序順暢,也有助於血液迴圈。需要利用適當的工具來進行梳理。

刷和梳的步驟:

首先,在美容台上鋪上柔軟的浴巾,準備一個小枕頭,讓犬自然趴在枕頭上。如果眼睛下面有不乾淨的眼部排泄物,我們可借用篦梳將眼部污垢梳理乾淨。


梳理耳部的毛髮時,左手扶著耳部的毛髮,從耳根一端漸漸沿著耳廓邊緣向另一端依次梳理(包括耳外部毛髮與耳內側毛髮)。犬只運動時,耳部與頸部產生的摩擦容易使下耳根處周圍與頸部產生結節,

梳理時一定仔細查看並梳理。


依次梳理頸部、胸腹部、前臂、背部毛髮。


從胸腹部自然過渡至腰部、臀部、後肢。


梳理尾部飾毛


依次將全身梳理完畢後,用排梳檢查是否還有被我們忽視的死角。


如果您梳理的方法得當每週梳理2—3次即可,但確保每一處毛髮都能梳理到,而不僅僅梳理容易梳到的表面毛髮,大部分人易把靠近根部的毛髮忽視掉,這意味著您的犬將進入毛髮管理的惡性循環狀態,如果您能正確的梳理方法,並能按時定期梳理毛髮,犬的毛髮永遠不會纏結。
 

有規律地梳理犬毛有以下好處:

1、按摩皮膚,刺激新的毛髮生長。


2、去除灰塵和老化的毛髮。


3、有利於防止毛髮纏結,粗糙。


4、保持皮膚清潔健康,

使犬不易感染疫病和體外寄生蟲。


5、使自然分泌的油均勻分佈於毛皮。


6、使毛髮看起來更健康,更有光澤。

美容基礎護理步驟

隨著寵物犬的多樣化及美容資訊的發達,現在的寵物美容已不再停留在沖洗的程式,而進展為專業技術,甚至寵物美容藝術。寵物美容、清洗的美容工具和健康用具有許多種,我們將儘量利用有限的空間為你展示及介紹,讓你對寵物的需要更加瞭解。因犬只品種繁多,所使用的美容器材用手法技巧也各有不同,但大多數的犬種都是依照以下程式做起,可總結為:


刷理、梳理、耳、眼清理、指甲修理、洗澡、烘乾、剃腳底毛、剃腹毛、造型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