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邊境牧羊犬什麼時候換毛,要注意什麼?

導致邊境牧羊犬換毛的原因有很多,真菌性皮膚病,細菌性皮膚病,正常的生理性脫毛,內分泌失調等等。一般來說,正常的生理性脫毛在幼犬3、4月齡就會出現1次,以後在每年的春秋季節變化的時候,邊牧也會出現換毛的情況。而在狗狗的換毛期間,家長應該特別注意,小心養護。

在幼犬3、4月齡的時候它們會脫去身體上的胎毛,逐漸生長出成年的毛髮,而這也是它們邁上成熟期的一個重要標誌。我們知道,狗狗的成長需要很多的能量,維持身體的健康需要全面的營養補給。同樣,要讓寵物狗皮毛健康光澤,家長需要注重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鈣質等營養的補給,而且需要保持營養的全面豐富,為新毛髮的生長提供能量。

在邊境牧羊犬每年換毛時期,家長應該適當的增加梳理毛髮的次數。每天2次給狗狗全身梳毛,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

同時清除掉毛髮上的污垢和灰塵,將已經脫落但仍留在狗狗身軀上的毛髮清除乾淨,為新毛髮的生長提供足夠的空間,使所換的新毛髮更光澤健康。

在邊境牧羊犬換毛期間,家長應該儘量少帶狗狗外出,特別是要禁止狗狗外出鑽尋草叢,避免感染蝨子、跳蚤等寄生蟲。同時,也杜絕傳染疾病的發生。讓邊境牧羊犬可以順利健康的度過換毛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