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多長時間換毛,要注意什麼?

阿拉斯加雪橇犬在幼年進入成熟期的過程中會出現一次換毛,每年的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也會出現一次生理性換毛。簡單的說,當除了一些疾病、營養不良、內分泌不良等情況引起的脫毛,阿拉斯加雪橇犬的換毛時間一般出現在春季氣溫升高和秋季氣溫降低的時間。此時,也需要家長進行特別的狗護理,保證換毛期間的衛生和健康。

在阿拉斯加雪橇犬換毛的時候,家長要適當的增加每天為狗狗梳毛的次數,讓已經從皮膚上脫落下來的毛可以順利的梳理下來。如果家長不及時清理,掉下來的毛會粘在其它的毛上,形成打結或是毛團。此外,家長還可以適當的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按摩,促進身體血液迴圈,使新生長的毛髮更有光澤,更健康。

在勤於護理的同時,家長還要加強飲食的管理。狗狗的飲食分量無需變化,但是食物的品質卻要保證。

為阿拉斯加雪橇犬提供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豐富的食物。因為,狗狗毛髮健康成長不可缺少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只有平衡營養物質,才能是新生長的毛髮健康光澤。

除了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飲食、和護理需要保證之外,環境的衛生也需要及時打理。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窩窩需要及時整理清潔,將脫落的毛髮用吸塵器清掃,睡墊也需要及時更換,狗狗經常出入的地方需要清潔。避免阿拉斯加雪橇犬在換毛時期感染寄生蟲疾病,為危害到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