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樣給寵物犬美容?

犬只飼喂過程中,寵物美容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通過美容可使你的愛犬變得美麗漂亮,更加討人喜愛。從而給生活帶來情趣。你想知道如何去做嗎?
一、要學會整理被毛,整理被毛是替寵物美容的重要工作。整理被毛的器具有剪刀剃刀,打薄刀,大圓梳子,刷子等。通過梳毛、刷毛、拔毛、剃毛、剪毛、燙毛等多種方法。使犬的被毛變得更加美麗漂亮。刷毛是犬在家中每天最基本的美容方法,刷毛的順序為胸部—背部—側腹—腹部—尾部—後肢。先順梳後逆梳再順梳,可以有效的去除被毛夾雜的砂粒、灰塵、可以脫落的被毛。

刷毛可保持被毛光澤,拔除廢毛,清潔皮膚,促進血液迴圈。選用刷子的毛的長短必須根據犬種選用,刷毛的順序與梳毛相同。拔毛是剛毛犬常用的美容方法,將廢毛拔除,可刺激毛根,長出更堅強的新毛。剃毛是用於某些品種,用剃刀將毛剃光。剪毛根據犬種的標準需要,將被毛修改成一定的形狀,使犬更加迷人,並掩飾犬的缺陷,誇大犬的優點。燙毛是用熱毛巾將毛敷成,或用捲髮器、燙髮精向人燙髮那樣將被毛美化成一定的形狀。

二、根據犬的不同品種需要還要學會斷耳、斷尾、狼趾整形術等。為了使犬的臉部看起來更威武,常對某些犬種施行斷耳術。

斷耳術的最佳時間是幼犬在兩到三個月間進行,斷耳時將犬全身麻醉,

耳朵內塞上棉塞。根據犬種的標準來確定斷耳部位,並沿確定的部位將耳外緣切除,耳尖牽引靠頭部進行包紮,術後兩到三天除去繃帶,按常規進行創傷處理。

斷尾整形術能使犬的外貌美麗、生活方便。在幼犬兩周左右將犬尾靠近尾根一到兩釐米處根據品種標準,摸出要切斷的關節進行斷尾。

狼趾整形手術在幼犬出生一周內即可進行。一般犬的後肢爪部只有四個腳趾,有時在內側後生出多餘的趾。由於犬起源於狼,又名狼趾。狼趾在犬長大後會影響行走,所以會在幼犬出生後一周內切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