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投喂錦鯉飼料的方法

錦鯉是非常最貴的觀賞魚品種,要保證錦鯉魚的觀賞品質,日常的投喂是非常關鍵的。錦鯉的錦鯉的體型、體色等與平時的飼料投喂量的控制與掌握是密切相關的。正因為,不正確或者是不健康的投喂,可能會導致錦鯉生病,或者是體型消瘦,亦或者是肥胖,都會讓錦鯉失去優美的體型和體色,整個身體失去應有的完美線條,而導致錦鯉喪失欣賞的價值。

在日常管理錦鯉的過程中,飼養者首先應該瞭解錦鯉的飲食習慣和身體成長對食物的要求。嚴格來說,錦鯉的食欲和生長都與水體環境密切相關。當水質環境舒適了,水溫、酸鹼度、軟硬度合適了,錦鯉的食欲也會變得正常,而且生長的速度也會增快。而反之錦鯉就可能出現生病,消瘦等症狀。

在人工飼養錦鯉的時候,用人工配合餌料進行投喂,飼料的粗蛋白含量在35%以上,然後在配合一定量的天然餌料。

同時飼養者應該做到定時、定量投喂。如果投喂的餌料不足,就滿足不了錦鯉的生長需要,錦鯉的身體會衰弱,抵抗力不足,可能會患各種疾病。而投喂量過多,又會引發各種疾病,如消化不良導致腸炎等,最終會導致魚的死亡。

正確的投喂錦鯉,不僅要講究投喂的時間原則,同時準備的食物也應該多樣化,將人工飼料和天然的活餌有機的搭配。保證餵食的餌料營養豐富全面,能滿足錦鯉生活成長的基本要求。而飼養者每次給錦鯉投喂的食量,以保證錦鯉能吃到八成飽為准,以水體環境中不剩下多餘的餌料為原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