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生薑也能治魚病

生薑在日常生活中被人們廣泛地用作調料,及用來防治流行性☆禁☆感冒和去火防寒,但是生薑在水產養殖上的應用卻很少有人知道,這裡介紹幾種生薑防治魚病的有效方法。

1.治療細菌性爛鰓病每畝水面用生薑6公斤,楓樹葉6公斤,桑葉1.8公斤,混合煎熬2小時,然後加入豬血0.6公斤;食鹽1.2公斤,全池潑灑可以治療細菌性爛鰓病。

2.治療腸炎病每畝水面用生薑0.2公斤、大蒜1.2公斤、土茯苓0.15公斤、紫蘇0.6公斤,混合煎汁,拌細糠喂魚可以治療魚類的腸炎病。

3.治療白頭白嘴病每畝水面用乾薑、甘草、白術各0.09公斤,金銀花、白芷各0.135公斤,

煎汁拌豆漿適量,全池潑灑可以治療白頭白嘴病。

4.治療赤皮病每畝水面用姜苗10公斤,黃藥1公斤,切碎後加桐油0.5公斤、生石灰2公斤、人糞尿25公斤混合均勻,灑在25公斤草上,以草喂魚可以治療食草性魚類的赤皮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