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狗也能互幫互助

伯曼貓

貓咪和狗狗並沒有我們相信中的那麼敵對,雖然我們在生活中看到它們一般在一起的時候都會打鬥,並且那些貓和狗作戰的遊戲我們也經常看到,

但是,慢慢培養,貓咪和狗狗其實都能夠接受對方,愉快地相處,甚至還能互幫互助,做出一些令我們感動的事情。

據臺灣媒體報導,英國一隻被母親遺棄的3周大的西施狗,終於找到了新媽咪,但是它不是狗,而是一隻暹羅貓。西施狗Hope出生當天,貓媽媽Coco也生了3只小貓。Coco的主人表示怕Hope被母親Diamond拋棄後,缺乏照顧無法生存,便向Diamond的主人提議讓Coco餵奶。想不到貓狗一見如故,Coco不但願意餵奶,更待Hope如己出,對它照顧極為周到。

而在烏克蘭則有一件更驚奇的事情,烏克蘭與俄羅斯爆發衝突,烏克蘭一處民宅因為受到炸彈攻擊後,引發火災。眼看民宅起火,屋主趕緊放開家狗的繩鏈,讓它自行逃生,沒想到它卻奔返火場,

緊接著嘴裡叼著一隻小貓沖了出來,狗狗的這一舉動讓在場的所有人驚呆了。記者將現場圖片上傳至網路,網友紛紛評論,貓狗情比金堅,他們倆絕對是真愛,狗狗有情有義,令人感動。動物之間也是有感情的,當火災來臨,狗狗沒有選擇自己逃生,而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拯救其他弱小的動物,這種仗義的行為讓人佩服。

有網友表示,有時候動物之間無私的愛勝於人類,它們不顧生命危險的的付出更偉大。此事在網上曝光後,不少網友深有感觸,動物之間尚且能夠如此,那麼人與人之間就更應該互幫互助,英雄狗的這種行為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同樣的事例還有很多,比如俄羅斯有一隻吉娃娃每天背著一隻瘸腳的貓咪外出覓食,

這說明貓咪和狗狗能夠成為好朋友,甚至是生死之交,那麼,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看著那些一見面就打的不可開交的貓狗們,我們該如何培養它們的感情呢?

1、貓咪和狗狗最好相處的年齡階段是在幼年,此時它們的思維還較單純,相互之間也較好適應,比較容易培養出親密的感情,而且這種感情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一直延續下去。

2、成年狗狗(性格溫順的那種)和年幼的貓咪相處起來也會較容易些。狗狗相對大大咧咧的性格比較能接納異類,加上年幼貓咪天真的性格不太會去排斥狗狗,友誼則會在它們一天天的相處中慢慢建立起來。

當你首次把新寵物帶回家時,應把它關在一個房間裡讓它單獨呆幾天。

這樣其他寵物只能通過門縫知道新寵物的到達,從而減少敵對情緒。這種方式讓寵物首先通過嗅覺、聽覺以及貓和狗所獨有的其他感官相互認識,等到您為它們面對面地介紹時,它們已經彼此熟悉了。在最初幾次見面時最好用頸帶把狗牽住,這樣能一定程度地讓它們和諧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