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灰頭錐尾鸚鵡概述


灰頭錐尾鸚鵡 Dusky-headed Conure

【物種名稱】 灰頭錐尾鸚鵡

【又 名】 暗頭鸚哥

【灰頭錐尾鸚鵡拉丁學名】 Aratinga weddellii

【灰頭錐尾鸚鵡英文名稱】 Dusky-headed Conure

【灰頭錐尾鸚鵡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錐尾鸚鵡族

【灰頭錐尾鸚鵡整體概述】

身長:28公分(11吋)

亞種:目前並無以知亞種

灰頭錐尾鸚鵡外型:這種鸚鵡鳥體大部分為綠色,下腹部為黃綠色;頭部為灰棕色,且每片羽毛的邊緣還帶有暗藍的色調;胸部上方為橄欖綠色;第一根主要飛行羽為黑色並帶有藍色的尖端,其他翅膀部分的羽毛為綠色,邊緣帶有藍色;尾巴上方為綠底藍色,內側帶有黑色;眼睛週邊的裸皮帶有紅灰色;鳥喙為黑色,虹膜為淺黃色。幼鳥和成鳥的顏色相同,但是羽色比較深。

棲息環境和習性:灰頭錐尾鸚鵡主要棲息於沿著河流分佈的雨林地區、多沼澤的區域以及潮濕的平原、充滿次要植被和開闊的地區、孤立的林地等地;有時候他們也會到雨林的邊緣地區和咖啡農場活動。

他們通常成對活動,有時候會組成3到8只的小群體,食物充足的時候偶爾會聚集高達75到100只左右的大族群行動;平常他們喜歡過著遊牧的生活,喜歡在河岸區域活動,有時候甚至築巢或是棲息樹木也選在此處;儘管是遊牧的鳥種,但他們很少飛越過濃密的森林;他們在覓食的時候相當安靜,也不容易被發現,只有在飛行的時候他們才會鳴叫,叫聲有點類似白眼錐尾鸚鵡(White-eyed Conure),但是聲音略為尖銳些。

食物:灰頭錐尾鸚鵡主要以種子、水果、堅果、漿果、花朵為食,也會尋找腐朽的樹木以便覓食昆蟲和他們的幼蟲。通常都會去河岸邊的森林進食含有豐富礦物質的泥土來補充礦物質。

【地理分佈】

哥倫比亞東南的亞馬遜河流域、厄瓜多爾東部、秘魯東部、巴西的東北和西北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