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吉娃娃有哪些常見的疾病,應該怎麼治療?

吉娃娃會不會生病?答案當然是會的,寵物都是會面臨著生病的問題,這就需要引起主人的注意。那麼,吉娃娃通常都會得什麼病呢,

下面小編就為大家列出幾種吉娃娃會得的病,以及相對應的一些治療方法,希望對大家的今後有所幫助。

水腦症

吉娃娃腦部有一稱為腦室的微小隙縫,可囤積腦脊髓液;當腦脊髓液囤積多壓迫腦部就會引發的疾病,就叫做水腦症,罹患此疾病的病犬有些是會頻頻用腦去撞牆,走路晃動不穩,甚至眼睛看不見;但有些時候又完全沒有任何征狀。

治療方法:除了去照X光或做電腦斷層掃描,還可以做檢查腦脊髓液,再用藥物去減少腦脊髓抑或採用引流手術;若未出現症狀就不必治療。

濕性皮膚炎

吉娃娃分為急性與慢性;急性濕性皮膚炎會突發於炎熱的季節,讓狗狗背部,耳後,脖子,尾巴,或大腿等部位的體毛脫落,

皮膚紅腫,出現了帶膿的濕性皮膚炎,體毛或皮膚不潔,蚤類寄生,胃腸功能不適,都是引起的原因,至於慢性皮膚炎主要是初期感染皮膚未完全治癒,進而演變成濕性皮炎;像吉娃娃這種皮膚超敏感的犬種,更應該要當心。

治療方法:可使用消炎劑和抗過敏劑與抗生素治療,但平日注重體毛的衛生與清潔,還是最好的預防方法之道,尤其是長毛種吉娃娃一但出現了濕性皮膚炎就麻煩囉。

傳染性支氣管炎

以犬只副流行感冒為主的數種病毒感染氣管,再遭細菌二次合併感染而引起的疾病,病犬持續出現劇烈咳嗽,嚴重時會發燒,嘔吐,或食欲不振,體力快速消耗,一但引起併發症,月齡低的幼犬也有死亡之虞,此病常發生於密集飼養的繁殖場,

寵物店或犬只聚集的公共場合。

治療方法:可服用止咳劑或吸入性藥物鎮咳,必要時可服用抗生素,但最好的方法還是長保犬舍、狗屋等周遭環境的清潔,並注意犬只感染的問題。

低血糖

低血糖症是一種血糖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而發生的症侯群。臨床上以出現神經症狀為特徵。[病因]主要原因是胰島素分泌過多(如胰島細胞瘤)、肝臟葡萄糖貯藏及轉化障礙(如脂肪肝、肝硬化),腎上腺皮質機能減退、腦垂體機能不全、中樞神經調節失常、惡病質等因素,可引起低血糖症。[症狀]全身虛弱無力,出現陣發性神經症狀,肌肉痙攣,運動共濟失調,常引起失明;[診斷]血糖值降低(50mg%以下)、血漿中胰島素濃度升高(54μU/ml),

但胰島細胞瘤以外的原因所致的低血糖症,胰島素濃度正常或偏低。另外,葡萄糖耐量試驗對本病具有較高的診斷意義。臨床上應注意與癲癇、腦膿腫、鉛中毒、犬瘟熱等鑒別。

低血糖症好發於幼、母犬低血糖症是指由各種致病因素引起的血糖濃度過低而引發的症候群。本病犬比貓多見,好發於幼犬和圍產期中的母犬。病因由於寒冷、長途運輸、饑餓或出現嘔吐、腹瀉等消化機能紊亂或先天發育不全,常可導致幼犬血糖降低。妊娠母犬在生產中產仔過多、產程過長或者產後大量哺乳等因素也可引起母犬血糖濃度過低。症 狀:患低血糖症的動物,其主要臨床症狀表現為神經症狀,全身肌肉痙攣,抽筋,步態不穩,

共濟失調,呼吸、心跳加快,倒地不起,體溫下降,反射機能減弱甚至暫時性消失,出現昏迷、休克狀態。

治療方法:診斷根據臨床症狀結合病史,可初步診斷。實驗室檢查若血糖低於30毫克/100毫升,便可確診。治療先用25%葡萄糖溶液4。8毫克/千克體重與林格氏液20~40毫克/千克體重混合,靜脈滴注,等症狀緩解後改為口服葡萄糖水,直至臨床症狀完全消失,同時積極治療原發病,加強飼養管理。加強營養,給予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飼料。為提高血糖濃度,可使用二氮嗪(10-40mg/kg)或糖皮質激素。若為胰島索細胞瘤引起的低血糖症,可將胰島摘除。

因此還需要狗狗的家長遵循以下原則:

1.不給吉娃娃吃餅乾。

2.不給吉娃娃吃脂肪。

3.給吉娃娃食用減肥罐頭取代全肉罐頭飼喂。

4.給吉娃娃食用麥麩做的食物充饑。

5.給吉娃娃食用煮熟的蔬菜作充饑物。

6.若給吉娃娃試用減肥罐頭,可從寵物醫生那裡購得。

7.給限定飲食的吉娃娃,使用專用治療的多種維生素藥品.

如果除了有普通的感冒症狀之外還有食欲不佳、精神萎靡、拉稀、嘔吐等症狀的話,那麼很可能是由於病毒性☆禁☆感冒所引起 吉娃娃犬感冒有輕有重,對於那些輕微的感冒我們可以自行為其治療,但是對於較為嚴重的病毒性☆禁☆感冒,我們還是最好交給醫生,以免耽誤了病情,威脅到它們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