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貓有哪些常見的皮膚病

貓貓有許多不同的皮膚疾病,這些可以影響貓的身體健康。那麼到底貓貓有哪些常見的皮膚病呢?下面就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貓脫髮:“脫髮”就是禿斑的技術名稱。一隻貓的症狀就是癢,會去咬自己的毛,並常有行為的變化。脫髮的原因可以從過敏反應的東西說起(如跳蚤,寄生蟲(如蝨子、蟎蟲、癬等等),嚴重的時候貓貓還會去拉扯自己的毛髮。

不同原因出現的皮膚病會表現出不同的症狀,因此需要不同的治療方法。蟎往往是罪魁禍首,可以引起不同的症狀。蟎不會引起皮膚瘙癢,是不會傳染的。它實際上是一個很小的物種,生活在貓貓的毛囊裡面。不過也有的蠕會引起劇烈的瘙癢,也是會傳染的,所以它可以在貓之間傳播。因此,如果你的貓突然開始出現了瘙癢,特別是如果激烈的劃痕,那麼就需要及時聯繫獸醫進行治療了。

嗜酸性肉芽腫:“嗜酸性粒細胞”是免疫系統的一種細胞,

有助於殺死細菌。通過這樣做,它也能出現炎症。肉芽腫是一種膨脹形式,許多嗜酸性粒細胞聚集在一個地區,試圖不被感染,但這不是就可以成功的。貓的這種病,屬於皮膚和牙齦的病變,如提出的斑塊或腫脹不斷的變大,這樣就會出現紅腫,糜爛或潰瘍,皮膚上也是同樣的現象。然而這些病變是不癢的,可是卻是痛苦的。這通常發生在幼貓,6到12個月大的最常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