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巧治花木病蟲害

用農藥防治花木病蟲害容易污染環境,現介紹幾種安全防治花木病蟲害的方法:

噴灑法 ①用草木灰0.5公斤對水2.5公斤浸泡24小時,用其濾液噴灑花木,可殺死梅花、月季花、石榴樹上的蚜蟲。②用濃度為0.1%的小蘇打液噴灑花木,可防治月季花、菊花、鳳仙花、木芙蓉、瓜葉菊上的白粉病,防治率可達80%以上。③用濃度為2%的尿素液每隔10天噴灑花木一次,連噴2~3次,不僅可殺死上面的蚜蟲、紅蜘蛛等害蟲,還可使花木葉色發亮,花朵大而豔麗。

塗擦法 ①用棉球蘸食醋在茶花葉上輕擦,既可殺滅上面的介殼蟲,又可使曾被介殼蟲損害過的葉片重新返綠。

②用酒精反復輕擦蘭花葉,能將上面的介殼蟲除掉。③樹樁盆景的枝幹出現腐爛時,可先用經碘酒消毒後的刀片刮除樹樁的腐爛部分,然後塗擦碘酒,隔7~10天再塗擦一次,即可防止其繼續腐爛。

施肥法 ①給花木施肥時拌少量矽肥,花木吸收後,可提高其表皮細胞的堅硬度,從而增強其抗蟲害的能力。②經常撒草木灰,能大幅度地降低芍藥、鬱金香、仙客來等花卉灰黴病的發病率,還可使花枝粗壯、花色豔麗。

注射法 木本花卉經常受到天牛、吉丁蟲、木蠹蛾等蛀幹害蟲的危害,嚴重時枝幹會被害蟲蛀空。為防治該類害蟲,可在害蟲的幼蟲孵化期、成蟲羽化前、幼蟲越冬期,向蟲孔注射20%的氨水20~30毫升,然後用黏土或蠟密封蛀孔,

就可殺死幼蟲或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