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靈緹犬懷孕了怎麼照顧?

靈提犬懷孕後飼養可千萬不能馬虎,懷孕對於寵物狗來說也絕對是一件大事。飲食、起居都應該照顧得僅僅有條。現在,靈提犬懷孕了,家長應該準備怎麼去照顧它呢?一起來瞭解以下吧:

【生活起居】

靈提犬懷孕之後就應該杜絕劇烈的運動,當然還是應該體長合理的、適量的運動的。在生活起居方面,家長需要為懷孕的靈提犬準備一個更溫暖的休息環境,讓它可以安心的修養,保證它的睡眠品質。

在懷孕初期,也是靈提犬流產率最高的階段。這時候應該加強日常養護,限制靈提犬劇烈的運動。所在戶外活動的時候應該牽好狗繩,不要讓靈提犬有機會奔跑跳躍,避免受到撞擊而導致流產。

在懷孕後期,靈提犬的腹部會越來越鼓脹,由於身體的影響,靈提犬的行為活動會變得僵硬不方便。靈提也會變得更慵懶不會運動。此時,要避免靈提犬肥胖,

為它分娩儲備能量,家長就應該引導狗狗參與適量的運動,例如遛狗、散步等等都可以的。

【飲食】

懷孕期間的靈提犬飲食是一個大問題。既要保證狗狗自己的身體需求,還要滿足它腹中狗仔的需求,更總要的是把握飲食的平衡,避免靈提犬懷孕時變得肥胖。

給懷孕的靈提犬準備食物的原則應該是營養豐富,在懷孕前一個月的時候,飲食不用過大的改動,只要適當的調整飲食,準備一些更容易消化吸收,營養豐富的食物即可,餵食的分量不要增加太多。

以後,隨著靈提犬懷孕週期的延長,它對食物的需求量也會慢慢增加。在懷孕30-45天內,可以適當的增加食物的分量,在懷孕最後階段,餵食的分量達到平時的1倍或者1.5倍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